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世界濕地日 讓我們一起走近"地球之腎"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1-02-03 15:50:51
摘要: 2月2日是世界濕地日,2021年世界濕地日的主題為“濕地與水”。被譽為“地球之腎”的濕地資源是地球上具有多種獨特功能的生態系統,它在維持生態平衡、保持生物多樣性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2月2日是世界濕地日,2021年世界濕地日的主題為“濕地與水”。被譽為“地球之腎”的濕地資源是地球上具有多種獨特功能的生態系統,它在維持生態平衡、保持生物多樣性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2021年1月31日,江蘇淮安白馬湖國家濕地公園。(視覺中國)

2021年1月31日,越冬的丹頂鶴在江蘇鹽城濕地珍禽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棲息,它們自由翱翔,生機勃勃,充滿活力,成為保護區冬天裏一道獨特景觀。張凱峰攝(視覺中國)

2021年1月29日,山東青島膠州灣濕地公園內的一群越冬候鳥飛過濕地。(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20年12月16日,土耳其伊茲密爾,航拍蓋迪茲河三角洲平原。該三角洲佔地4萬公頃,為東地中海最大的平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濕地保護區之一,現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為世界自然遺産。(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20年10月27日,南韓全羅南道太平鹽田灘塗濕地,綠色的七面草和鹹草在秋季變紅,紅綠兩色在鹽田上構成油彩畫。(視覺中國)

2020年9月23日,美國舊金山多彩蜿蜒的溪流濕地。(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