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堅決當好秦嶺生態衛士 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0-09-30 16:25:21
摘要: ​9月28日,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召開2020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和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指示批示,落實全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聽取秦嶺專項規劃編制情況彙報,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工作。

原標題:堅決當好秦嶺生態衛士 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

9月28日,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召開2020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和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指示批示,落實全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聽取秦嶺專項規劃編制情況彙報,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工作。省長、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趙一德主持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委員會副主任梁桂,副省長、委員會副主任魏增軍出席。

趙一德指出,保護好秦嶺這一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要始終把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保護優先、綠色發展,算大賬、長遠賬、整體賬、綜合賬,推進生態産業化和産業生態化,增強秦嶺提供優質生態産品的能力,走綠色、可持續的高品質發展之路,努力為全國生態環境大局作出貢獻。

趙一德強調,要注重規劃引領,堅持先規劃、後建設,尊重自然地理格局,加快完善規劃體系,提高規劃落實執行力,以高水準規劃引領高品質保護。要嚴把産業準入的關口,加快推進産業升級,強化區域協同,切實守住生態保護紅線、環境品質底線和資源利用上線。要強化督查監管,全力抓好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運用資訊技術推動線上線下監管,嚴厲打擊亂搭亂建、亂砍亂伐、亂採亂挖、亂排亂放、亂捕亂獵等違法行為,切實做到動態監管全覆蓋、違規行為零容忍。要層層夯實責任,營造良好氛圍,採取“責任+機制+技術”的方式推進任務落實,切實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勘界立標辦法(送審稿)》《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標誌、標牌、界樁設置標準(送審稿)》《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銷號辦法(送審稿)》。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和委員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