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湖南邵陽:開展網路安全教育營造生態人居環境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 編輯:清風 人氣: 發佈時間:2020-09-18 16:04:16
摘要: 湖南省邵陽市邵陽縣五峰鋪鎮黨委聯合鎮團委、鎮社會治安和應急管理辦,組織志願者們開展以“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國家網路安全暨反邪教宣傳活動,營造安定和諧的生態人居環境。

湖南省邵陽市邵陽縣五峰鋪鎮開展“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國家網路安全暨反邪教宣傳活動現場    資料圖片 

9月14日—20日是第七屆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為普及網路安全知識,提升全民網路安全意識,連日來,湖南省邵陽市邵陽縣五峰鋪鎮黨委聯合鎮團委、鎮社會治安和應急管理辦,組織志願者們在集鎮路口、農貿市場、學校等地,開展以“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國家網路安全暨反邪教宣傳活動,營造安定和諧的生態人居環境。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過往群眾踴躍參與,工作人員通過設置展板、發放傳單、現場解答等方式宣講如何防網路電信詐騙、惡意軟體、惡意二維碼,如何保護個人資訊,如何防範和處置邪教等,志願者們告誡居民要時刻保持警惕,確認資訊的真實性,謹防上當受騙。

本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接收群眾諮詢30余次,進一步提升了廣大群眾對網路安全的防範意識,營造了網路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同時增強了廣大人民群眾對邪教危害性的認識,構建了“崇尚科學、反對邪教、共建和諧”的良好社會氛圍和法治環境。(艾三喜 陳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