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陜西省長趙一德在調研時強調 要持之以恒保護秦嶺生態環境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生態 人氣: 發佈時間:2020-08-31 22:00:44
摘要: 陜西省省長趙一德近日赴西安市調研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和防汛救災工作。

陜西省省長趙一德近日赴西安市調研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和防汛救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和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當好秦嶺生態衛士,持之以恒保護秦嶺生態環境,全力以赴保障群眾生命安全。

在原達觀天下和群賢別業項目現場,趙一德聽取了秦嶺違建別墅專項整治情況彙報,察看項目拆除復綠成效。他強調,要深刻汲取秦嶺違建事件教訓,鞏固專項整治成效,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在行動上。要深化秦嶺“五亂”問題整治,加快推進保護區礦業權、尾礦庫處理等工作,統籌推進系統性修復保護。

在子午峪保護總站和石砭峪新村,趙一德詳細了解了秦嶺智慧保護、易地生態移民搬遷等情況。他強調,要嚴格落實《陜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和《陜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總體規劃》,健全網格化監管體系,完善秦嶺生態補償制度,保護好秦嶺區域生物多樣性。

黑河金盆水庫是西安市城市供水的主要水源地,兼顧生態保護、防洪等功能。趙一德實地查看水庫全貌,詳細詢問庫容、水質、水源地保護等情況。他指出,要進一步健全河湖長制,完善水環境治理體系,深入開展重點流域綜合治理,加強秦嶺區域內的水源地保護和水質監控,切實守護好“中央水塔”。

此前,趙一德還分別在安康市和漢中市調研了水電站運作,以及城市規劃建設等方面的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依託自然資源稟賦和基礎條件,高效配置土地、資本、技術等要素,通過創新驅動引領産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優勢特色産業。要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準,吸引更多人才、資金和先進理念,為陜南高品質發展不斷注入新的活力。(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