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今日中國 風景如畫

來源: 人民日報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9-19 13:42:19
摘要: 這裡有江南的春花爛漫,也有北國的萬里雪飄;這裡有大江大河的波瀾壯闊,也有溪流潺潺的婉約動人。説起她的美麗,映入人們腦海的可能是長城的綿延巍峨、九寨的色彩斑斕,抑或是壺口瀑布的奔騰洶湧、峨眉山巔的雲霧濛濛……今日中國,日益靚麗。


山東省煙臺市,一對母女在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影像中國


陜西省佛坪縣,秦嶺金絲猴在熊貓谷內休憩。

新華社記者劉瀟攝


江蘇省南京市,大學生們在專家指導下採集水體樣本,監測水質。

蘇小環攝


江西省九江市,灰鶴在鄱陽湖濕地上翩翩飛翔。

影像中國


經過持續多年不懈努力,內蒙古庫布其沙漠生態環境逐步改善。

新華社記者彭源攝


庫布其沙漠穿沙公路剛通車時,周邊黃沙漫漫。

資料圖片

這裡有江南的春花爛漫,也有北國的萬里雪飄;這裡有大江大河的波瀾壯闊,也有溪流潺潺的婉約動人。説起她的美麗,映入人們腦海的可能是長城的綿延巍峨、九寨的色彩斑斕,抑或是壺口瀑布的奔騰洶湧、峨眉山巔的雲霧濛濛……今日中國,日益靚麗。

70年來,人們越來越清晰地認識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啾啾的鳥鳴、滿天的繁星、綠色的森林,這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題中應有之義。清新空氣、清澈水質、清潔環境,成為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70年來,著眼中華民族永續發展,順應人民群眾期待,建設美麗中國的力度不斷加大。秉承“天人合一”理念的中華民族,奏響了一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樂章”。

在福建莆田,木蘭溪實現了從“水患之河”到“安全之河”的華麗轉身,繼而向“生態之河”挺進;在浙江富陽,臟亂的光景一去不返,江水碧波盪漾,青山恬靜安然,一幅“富春山居圖”躍然眼前;在廣東貴嶼,“家家拆解,戶戶冒煙;酸液排河,黑雲蔽天”的電子垃圾城不復存在,迴圈經濟産業園區乾淨整潔,附近村落綠滿家園……

在中華大地,生態文明建設進入快車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景象不斷呈現在世人面前,美麗中國的動人畫卷正在徐徐展開。

“走向生態文明新時代,建設美麗中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內容。”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不斷開拓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中國人民生於斯、長于斯的家園,將越來越美好。

(孫秀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