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河北4家企業自動監控數據嚴重超標被曝光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成科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9-18 14:00:06
摘要: 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組織執法人員對上述4家單位有關問題進行了現場核查,並依法依規對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的企業立案查處。下一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將充分運用遠端執法抽查系統,對全省工業園區污水處理廠分批次全面抽查暗訪,嚴厲打擊超標排放違法行為。衡水市生態環境局景縣分局現場核查發現,景縣龍華污水處理廠水污染物超標排放問題屬實,責令其立即整改,並處罰款30萬元。

生態環境部近日公佈了2019年第二季度自動監控數據嚴重超標的40家重點排污單位名單,其中涉及河北省4家單位,分別為玉田經濟開發區污水處理廠、河北鎔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景縣龍華污水處理廠、河北旭陽焦化有限公司。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組織執法人員對上述4家單位有關問題進行了現場核查,並依法依規對存在環境違法行為的企業立案查處。

唐山市生態環境局玉田縣分局通過現場檢查、採樣監測及調閱歷史數據,發現玉田經濟開發區污水處理廠超標排污問題屬實,責令其立即整改,並處罰款50萬元。

邯鄲市生態環境局館陶縣分局現場核查發現,河北鎔達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線上監測數據超標問題屬實,對這家企業處以10萬元罰款,責令其立即整改,並舉一反三,對存在的環境風險隱患排查整改。

衡水市生態環境局景縣分局現場核查發現,景縣龍華污水處理廠水污染物超標排放問題屬實,責令其立即整改,並處罰款30萬元。

定州市生態環境局對河北旭陽焦化有限公司線上監測數據超標問題現場核查發現,情況屬實,責令其立即整改,並處罰款30萬元。

截至目前,除河北旭陽焦化有限公司正在整改外,其餘3家單位均已實現穩定達標排放。下一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將充分運用遠端執法抽查系統,對全省工業園區污水處理廠分批次全面抽查暗訪,嚴厲打擊超標排放違法行為。記者 周迎久張銘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