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垃圾分類每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9-06 11:46:24
摘要: 多名人大代表日前走進北京昌平區東小口鎮的垃圾分類試點回南家園小區實地探訪,聽取居民、社會工作者和環衛人員對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的意見和建議。

原標題:垃圾分類每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

多名人大代表日前走進北京昌平區東小口鎮的垃圾分類試點回南家園小區實地探訪,聽取居民、社會工作者和環衛人員對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修訂的意見和建議。

通過激勵措施鼓勵人們垃圾分類,是推進垃圾分類工作的一個有效之法。從前端分類,到中後段處理;從分類設施投入,到分類知識宣傳教育,垃圾分類可謂環環相扣,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都要實現無縫對接,才能把垃圾分類好事做好。

雖然大家都在討論垃圾分類,但並非人人懂得怎樣進行垃圾分類。特別是一些獨居的老人,缺乏垃圾分類意識,需要有人“面對面”進行指導,可招募指導居民垃圾分類的志願者。做好垃圾分類工作需要政府高度重視,落實責任,更需要全民動員、全民參與、全民行動,形成全社會同頻共振的合力。(孫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