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哈爾濱建立醫廢轉移處置體系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成科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9-02 19:18:21
摘要: 到2020年底,實現全市城鄉醫療廢物收集處置全覆蓋、醫療廢物處置率達到100%的工作目標。《方案》旨在加強城鄉醫療廢物的安全收集、轉運、處置監管,實現全過程規範化管理,有效控制醫療廢物流失風險,有效遏制醫療廢物引發的衛生和環境突發事件。《方案》提出,今年年底前,在前期對全市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現狀進行摸底調查基礎上,建立完善醫療廢物轉移處置體系。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生態環境局、市衛健委、市發改委、市公安局和市財政局聯合發文,出臺《哈爾濱市開展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全覆蓋整治工作方案(2019-2020年)》。

《方案》旨在加強城鄉醫療廢物的安全收集、轉運、處置監管,實現全過程規範化管理,有效控制醫療廢物流失風險,有效遏制醫療廢物引發的衛生和環境突發事件。到2020年底,實現全市城鄉醫療廢物收集處置全覆蓋、醫療廢物處置率達到100%的工作目標。

《方案》提出,今年年底前,在前期對全市醫療衛生機構醫療廢物管理現狀進行摸底調查基礎上,建立完善醫療廢物轉移處置體系。到明年上半年,正式運作。

在建立體系階段,各區、縣(市)政府要充分運用鄉村一體化管理機制,會同醫療廢物處置第三方單位,制定工作實施方案,開展“村衛生室(所)收集、鄉鎮衛生院轉机、市區集中處置”的醫療廢物轉移處置體系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