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嵐橋集團與中國鐵建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來源:新華社 編輯:成科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8-27 13:53:32
摘要: 嵐橋集團董事長葉成表示,感謝中國鐵建給予的關心和支援。中國鐵建黨委常委、副總裁李寧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簽約,雙方能夠抓住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形成發展合力,共同推進合作項目儘快落地,樹立央企和民企合作的典範。8月26日上午,嵐橋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建”)在北京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8月26日上午,嵐橋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建”)在北京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嵐橋集團董事長葉成與中國鐵建黨委常委、副總裁李寧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雙方本著互惠互利、誠信合作、共同發展的原則,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管理和人才優勢,在港口物流、能源化工、旅遊地産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

中國鐵建是由中國鐵道建築集團有限公司獨家發起設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的特大型建築企業,是中國乃至全球最具實力、最具規模的特大型綜合建設集團之一,公司業務涵蓋工程承包、勘察設計諮詢、房地産、投資服務、裝備製造、物資物流、金融服務以及新興産業。

中國鐵建在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重大戰略決策部署,繁榮發展國民經濟,踐行“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企業“走出去”做出了突出貢獻,是我們共和國的基石,民族的脊梁,是踐行“一帶一路”的排頭兵!

嵐橋集團與中國鐵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業務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廣闊。

在港口物流領域,目前嵐橋集團已實現國內日照嵐橋港、澳大利亞達爾文港和巴拿馬瑪島港三港互聯互通。雙方將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推動國際化港口物流産業鏈發展,形成綜合市場競爭力,不斷推動港口強國建設。

在能源化工領域,嵐橋集團擁有嵐橋石化公司、澳大利亞西部能源天然氣公司、紐西蘭RKM油氣田等優質項目,雙方將在國內石油化工産業及海外油氣資源開發等方面展開闔作,不斷打造全産業鏈綜合優勢,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及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在旅遊地産領域,嵐橋集團旗下嵐橋地産正在逐步向覆蓋精品商住宅、高端酒店、文化旅遊、醫療健康的綜合旅遊地産模式轉型發展。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積極探索合作新模式,打造精品旅遊地産項目。

此外,雙方還將就金融投資領域進行合作,努力實現産融協調發展。

中國鐵建黨委常委、副總裁李寧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簽約,雙方能夠抓住發展機遇,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形成發展合力,共同推進合作項目儘快落地,樹立央企和民企合作的典範。

嵐橋集團董事長葉成表示,感謝中國鐵建給予的關心和支援。作為民營經濟一份子,嵐橋集團深深紮根山東日照本土,努力提升開放層次,非常願意與中國鐵建攜手,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拓展合作範圍,實現國內外産業協同發展,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