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百色芒果進駐上海 喜獲無數粉絲

來源:中國網生態中國 編輯:時貴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7-30 20:15:12
摘要: 2019百色特色農産品(芒果)産銷對接上海行活動暨上海市靜安區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地區農特産品展示體驗中心廣西百色館開館儀式于2019年7月27日在上海市靜安區隆重舉行。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萬立明,自治區商務廳副巡視員瞿國堂、調研員肖利前,自治區供銷合作聯社經濟發展處處長易新輝,上海市靜安區商務委員會副主任湯海軍,上海市靜安區合作交流辦副主任巫進強,靜安區工商聯副主席龔曉鳴,靜安區相關部門領導,百色市商務、供銷等相關部門領導,百色市各縣(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同出席活動。

 


 

天賦百色美、地道芒果香!

2019百色特色農産品(芒果)産銷對接上海行活動暨上海市靜安區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地區農特産品展示體驗中心廣西百色館開館儀式于2019年7月27日在上海市靜安區隆重舉行。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萬立明,自治區商務廳副巡視員瞿國堂、調研員肖利前,自治區供銷合作聯社經濟發展處處長易新輝,上海市靜安區商務委員會副主任湯海軍,上海市靜安區合作交流辦副主任巫進強,靜安區工商聯副主席龔曉鳴,靜安區相關部門領導,百色市商務、供銷等相關部門領導,百色市各縣(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同出席活動。

百色芒果産銷對接上海行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産業扶貧重點要在扶持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上拿出管用措施” 重要指示精神的舉措。主要目的就是鼓勵農業新型經營主體在大中城市和社區建立專賣店,專櫃專銷、直供直銷,建立穩定的銷售渠道,開拓對接高端消費市場,大力開拓北方市場,開展大中城市駐點批發、社區、零配等業務,讓百色綠色生態農産品“走南闖北”,提升市場行銷效益,創新農産品産銷對接模式,促進百色特色農産品行銷全國,助推百色芒果再次揚帆遠航。


 

百色是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成功領導和發動百色起義的地方,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百色生態優美,山清水秀林茂,一年四季天常藍、水常清、樹常綠、花常開、人長壽,全市森林覆蓋率達78.24%。北回歸線從百色穿過,右江河谷屬濕熱的季風氣候,從芒種夏至、到立秋處暑,陽光雨水充沛,年平均日照1906.6小時,年平均降雨量1114.9毫米,自古就是芒果生長的絕佳之地,是著名的芒果之鄉。“百色芒果”品質上乘,是“國家級農産品地理標誌示範樣板”,獲得原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證書、原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認證、原國家工商總局中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註冊證書等“三大地理標誌認證”,2017年列入了中國—歐盟地理標誌農産品互認名錄,並獲評年度中國百強農産品區域公共品牌。

近年來,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實施“芒果百萬畝工程”,大力發展芒果産業,百色芒果産業得到突飛猛進發展,種植規模不斷擴大,目前全市累計種植面積達130萬畝,投産面積70萬畝,産量68萬噸,産值約40億元,芒果産業成為百色脫貧攻堅最大的支柱産業。

隨著“百萬畝芒果工程”深入實施,百色成為全國最大芒果基地,電商化、品牌化成為百色芒果進一步突破創優、做大做強的新引擎。2015年以來,百色通過引進淘寶、京東這些電商巨頭的平臺優勢和資源優勢,搭建淘寶特色中國百色館、京東百色特産館、蘇寧易購中華特色百色館、一號店百色特産館以及微信百色特産館等五個平臺,同時深入實施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工程10個,建成1個市級運營服務中心、10個縣級服務中心,在1352個村設立電子商務服務點。利用這些平臺強化百色芒果線上推介和行銷力度,連續組織開展五屆“網際網路+百色芒果節”系列活動,目前百色市共有約10000家企業(商家)通過電商平臺、有讚、微信小程式或微信朋友圈等形式銷售百色芒果,各類創新的宣傳文案和宣傳片、小視頻層出不窮,百色芒果成為網際網路圈每年6-8月份的“網紅”産品。

在推進百色芒果規模化發展的同時,我市不斷探索百色芒果多渠道産銷對接模式,在全國重點城市開展産銷對接、電商平臺行銷等系列活動,據統計,我市近年在北京、深圳、重慶、大連、哈爾濱、西安、鄭州等地舉辦百色芒果宣傳推介和農超對接活動20多場,組織企業參加深圳對口百色農産品扶貧産銷會、廣西名特優産品交易會、深圳綠色農産品博覽會等活動,推動百色與北京新發地、大潤發、華潤萬家等超市、農批市場建立了穩定的産銷流通一體化合作體系。


 

2018年,百色芒果電商快遞攬件2054萬件,銷量近10萬噸,通過電商銷售的芒果價值超過14億元,佔全市芒果産值38億元的36.84%。預計2019年百色芒果電商銷售2500萬件、12萬噸,銷售額約16億元。

為進一步推動百色農産品拓寬上海市場,通過消費扶貧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助力百色脫貧攻堅,百色市創新經營模式,通過設立百色特色農産品展示體驗館、在上海靜安區成功舉辦百色特色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構建了穩定的産銷對接機制,此次活動促成上海珍桂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沃爭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欣龍果蔬專業合作社與百色市康廣資産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廣西田東農派三叔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百色聞遠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簽訂百色芒果採購訂單,意向採購金額1000萬元,開啟了百色乃至廣西特色農産品入滬批發零售、專櫃專銷的新模式,為廣西特色農産品在上海及長三角地區開拓更多銷售渠道、設置社區和專賣點設置直供點打下基礎。下一步百色市將把百色館打造成百色農特産品宣傳推介平臺和窗口,實現百色供銷為農服務中心為上海百色館點對點直供廣西特色農産品,為提升農産品助農增收效果、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出更大貢獻。

百色市也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與上海市靜安區開展更多更廣更緊密更全面的經貿合作,拓寬資訊渠道,開拓更多市場,共同把百色芒果産業做大做強,將百色特色農産品帶向全國、走向世界。 (中國網生態中國 王瓊 彭柱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