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NASA將首次在太空測試“綠色燃料”

來源:科技日報 編輯:曉輝 人氣: 發佈時間:2019-06-19 14:11:58
摘要: 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官網近日報道,NASA將首次在太空測試一種無毒的玫瑰色液體燃料以及推進系統,這一“綠色推進劑注入任務”(GPIM)本月將幫助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升空,未來有望為前往月球或其他天體的航太器提供動力。

原標題:NASA將首次在太空測試“綠色燃料”

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官網近日報道,NASA將首次在太空測試一種無毒的玫瑰色液體燃料以及推進系統,這一“綠色推進劑注入任務”(GPIM)本月將幫助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升空,未來有望為前往月球或其他天體的航太器提供動力。

這種高性能燃料由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開發,推進劑由羥基硝酸銨與氧化劑混合而成,燃燒後會産生一種肼的替代品。肼是目前航太器常用的高毒性燃料,處理這種液體需要嚴格的安全預防措施——防護服、厚橡膠手套和氧氣罐。GPIM旨在縮短處理過程以及準備發射所需的時間。

GPIM首席研究員克裏斯托弗·麥克林解釋道:“利用這種燃料和推進系統有兩大好處。首先,航太器可以在製造過程中加油,因此能簡化發射流程,從而節省成本。另一個好處是,新燃料比肼更稠,性能提高近50%,這意味著航太器可以使用更少的燃料工作更長時間。”

洛克達因噴氣發動機公司設計、製造並對GPIM推進系統進行了廣泛測試。硬體包括一個推進劑油箱和5個推進器,用於攜帶這種無毒燃料。

該公司業務開發總監弗雷德·威爾遜説:“我們看到整個太空産業都對使用綠色推進劑感興趣。該技術對空間和重量都有嚴格限制的立方體衛星極富吸引力,因為這些立方體衛星製造商預算有限。從小型衛星到大型航太器,使用綠色推進劑可以讓很多太空探索任務受益。”

GPIM還將幫助改善衛星的設計和運作方式。在GPIM工作的基礎上,洛克達因公司正在改進一系列其他推進系統,以利用這種高性能綠色推進劑。(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