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長豐查獲一起非法轉移固廢案

來源:中國環境報 編輯:沐雨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9-18 19:16:40
摘要: 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環保局近日聯合公安部門查處一起非法跨省轉移傾倒固體廢棄物案件,涉案固廢達155噸、案涉長豐縣水湖鎮與浙江省海寧兩地。

原標題:長豐查獲一起非法轉移固廢案

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環保局近日聯合公安部門查處一起非法跨省轉移傾倒固體廢棄物案件,涉案固廢達155噸、案涉長豐縣水湖鎮與浙江省海寧兩地。目前,長豐縣已對此事件進行立案,並將以環境污染罪追究涉案人員行政與刑事責任。

前不久,長豐縣環保局接“12369”信訪舉報,來電人反映“長豐縣水湖鎮永勝建材廠偷偷處理化工原料,望查處”。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經調查,為一起非法跨省轉移傾倒固體廢物案,現場兩輛貨車正在實施傾倒,被執法人員阻止後,拉貨駕駛員陳述了所有違法事實及污泥來源。

為防止污染擴大,長豐縣環保局當即採取應急措施,並通知屬地政府及村委會對已經傾倒的污泥採取全面覆蓋、圍擋措施,做好防護,以防雨淋流失;同時電話委託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傾倒的污泥進行取樣化驗,分析是否存在有毒有害物質。

為追根溯源,他們又聯合縣公安局一同前往浙江海寧調查此案污泥的來源,經查這批傾倒于長豐縣境內的污泥來自浙江海寧一印染公司。目前,此事件已立案,長豐縣環保局責令浙江海寧的這家印染公司對傾倒的污泥裝車拉回海寧進行處置,並函告海寧市環保局。

此舉不僅讓違法者嘗到了非法處置固廢應當付出的沉重代價,更維護了長豐縣人民群眾的環境權益。

據了解,長豐縣環保局將聯合縣檢察院、縣公安局及屬地政府繼續深挖此案,對以犧牲環境為代價謀取私利的行為將依法嚴懲,追究行政及刑事責任,堅決遏制和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