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重慶四川商會“讀書會”慶祝建黨97週年表彰大會

來源:中國網 編輯:沐雨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7-17 09:01:26
摘要: 7月10日上午,市工商聯社會組織綜合黨委隆重舉行慶祝建黨97週年表彰大會,全市工商聯各商協會黨組織書記、優秀共産黨員、黨務工作者、黨建工作支援者以及新黨員等200余人在市工商聯大廈一樓會議室莊嚴集會。

重慶四川商會“讀書會”,在重慶市工商聯慶祝建黨97週年表彰大會上被評為“黨建工作創新案例”

7月10日上午,市工商聯社會組織綜合黨委隆重舉行慶祝建黨97週年表彰大會,全市工商聯各商協會黨組織書記、優秀共産黨員、黨務工作者、黨建工作支援者以及新黨員等200余人在市工商聯大廈一樓會議室莊嚴集會。

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向遠春,市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張莉、彭光遠,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市工商聯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書記陳智,市工商聯黨組成員、秘書長雷文睿,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進,市工商聯副巡視員何蕾,市委組織部、市委非公工委社會組織黨建處處長任均尚,以及市工商聯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成員謝平、馬妮妮、韋根、馮曦、李世成、李亮、吳松謙等出席大會。

我會再獲四個獎勵

會上,我會黨委再次獲評“先進基層黨組織”,我會黨委副書記、常務副會長、大北農集團川渝公司總經理黎明虎獲評“優秀共産黨員”,副會長、重慶捷訊律師事務所主任孫遠強獲評“優秀共産黨員”;黨委副書記、秘書長熊靜霞獲評“優秀黨務工作者”。

(我會黨委參會人員合影。左起依次為:孫遠強、黎明虎、范佳佳、樂康、熊靜霞)

讀書會作為創新案例在現場第一個作分享發佈

更為可喜的是,由黨委引領打造的品牌活動“讀書會”被評為“黨建工作創新案例”,在表彰大會現場第一個作分享發佈,深受好評。

自成立以來,我會黨委一直通過“雙向進入,交叉任職”模式,避免了商會工作、黨建工作兩張皮的局面。在具體工作中,又將黨建工作的開展做到既體現政治核心作用,又兼具商會組織的經濟性,極大促進了商會的發展力、服務力、戰鬥力和凝聚力。

(黨委副書記、秘書長熊靜霞以《黨委引領、打造學習型商會》為題,在表彰大會現場第一個登臺作黨建工作創新案例分享)

2017年,黨委還創新性地將黨課豐富內容,拓展至全體會員,牽頭打造了商會精準會員服務三大抓手之一的“讀書會”。讀書會每兩月邀請一名身邊的川商高知,分享最喜歡的一本書,通過書籍智慧和他自身的從商經驗,武裝會員們的大腦,引導他們發展更好。

在具體實施過程中,讀書會給每個來賓贈書,讓他們有獲得感;安排每個人都分享看法,增強存在感;引導參與討論、主動學習,收穫多,增強了對商會的認同感;主講嘉賓們不但分享書籍精華,還分享所在行業及相關政策,讓來賓們對經濟形勢更有信心、有安全感。另外,因為主講嘉賓也是川商,來賓們感覺榜樣就在身邊,會有幸福感;主講嘉賓利用主講分享的機會,對知識進行了再次總結梳理,不但自己收穫更多,還惠及他人,也能收穫幸福感。

2017年,通過《能斷金剛》、《你的水桶有多滿》、《亮劍》三場活動,讀書會圈粉無數,參與過的會員都説,只要是商會的讀書會,不管學什麼,他們都參與。四川省人民政府駐重慶辦事處陳兵稱讚讀書會川商教川商有特色;全體會員都參與,不唯上,接地氣。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市工商聯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書記陳智也認為讀書會有特色、有亮點,並表示願作為主講嘉賓與川商一起分享學習,並計劃將讀書會作為黨建創新工作廣泛推廣。

(我會參會人員與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向遠春(右二),市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張莉(左三)、彭光遠(右一),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市工商聯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書記陳智(左二)合影)

讀書會即將升級2.0版,敬請期待

2018年,讀書會將全面升級。

首先,目標更明確。今年的讀書會將圍繞黨建主題,打造學習型商會,實現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其次,形式更豐富。讀書會將走進企業,包括會員企業和會員優秀企業,在向書本求知的同時,也向優秀企業學習。

再次,系統化更強。讀書會將結合川商好項目、會員大走訪,為會員提供更加專業的、系統的、閉環式的服務。

第四,學習更精準。將擴大範圍,邀請更多行業標桿、市場專家作為主講嘉賓參與分享。

最後,滲透力更強。今年的讀書會還將輻射到企業核心團隊、家庭主要成員,邀請他們一起學習,幫助企業強化核心團隊大腦,增強抵禦風險的能力。

2018年首次讀書會將在本月23日(星期二)隆重啟幕,敬請期待。

重慶市四川商會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駐重慶辦事處牽頭髮起,于2007年4月6日正式掛牌成立。現任會長劉達平,重慶金陽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

商會現有會員3000余家,聚合達州、廣安、瀘州等13家市級分會;安岳、渠縣、營山等25家縣級分會;下轄汽摩部件、建築、茶酒三家行業分會以及青年企業家委員會。會員分佈在各個行業,尤其在地産、建築、餐飲、溫泉旅遊、大健康方面有較大影響力。

商會一直在服務會員方面精耕細作,並明確提出“精準會員服務”,通過新型會員大走訪、讀書會、川商好項目三大抓手,撓準企業痛點。新型會員大走訪是帶著銀行、投資機構、産業上下游一起走訪企業,將金融、諮詢、潛在客戶等打包“送貨到府”;讀書會每兩月邀請一名身邊的川商高知,分享最喜歡的一本書,武裝會員大腦;川商好項目選拔會內優質項目集中PK,搭建平臺讓他們更好對接投資機構、更快找到合作夥伴、拓展更廣産品銷路。(譚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