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愛的華章 愛在一線 救助內蒙古百名貧困患病兒童行動啟動

來源:中國網 編輯:韓軍鵬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2-12 16:41:34
摘要: 該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由李琳公益慈善基金會、鄂爾多斯一康醫院院士專家工作站作為救助單位,主要救助對象為內蒙古戶籍貧困家庭12周歲以下患病兒童。此次李琳公益基金會與鄂爾多斯一康醫院共同開展的“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將對鄂爾多斯的健康扶貧提供有力支撐。“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救助的孩子將在一康醫院得到積極治療和悉心照料,所需費用由一康醫院和李琳公益基金會負擔,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孩子們早日康復、健康成長。

10月13日,愛的華章愛在一線“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啟動儀式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隆重舉行。活動由鄂爾多斯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辦,李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鄂爾多斯一康醫院院士專家工作站承辦,愛的華章組委會、愛在一線公益文化、華城盛世、內蒙古一康健康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鄂爾多斯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東勝區興勝頤康醫養全護中心等協辦。

“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正式啟動

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郅琛、市衛計委主任何濤、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額爾敦巴圖、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晶、派駐市委統戰部紀檢組長郝曉麗、市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閆美蓉以及著名女慈善家、李琳公益慈善基金會理事長李琳,愛的華章組委會副秘書長孫常華,愛在一線董事長陳朝席、總經理華偉,鄂爾多斯一康醫院院士專家工作站長、內蒙古一康健康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永彬以及來自鄂爾多斯東勝區委區政府相關領導、社會愛心人士參加了活動。

慈善家李琳與民族小學學生同唱“圓夢中華”

據介紹,愛的華章愛在一線“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是“愛的華章”大型公益活動公益慈善項目,由女企業家、慈善家李琳發起並在愛心企業和慈善企業家積極響應下成立。該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由李琳公益慈善基金會、鄂爾多斯一康醫院院士專家工作站作為救助單位,主要救助對象為內蒙古戶籍貧困家庭12周歲以下患病兒童。篩選符合康復條件的患病兒童在鄂爾多斯一康醫院住院救治醫療費用及生活費用全部由救助單位承擔。對篩選出的百名患病兒童,將實行分批分步救助,首批救治由院士專家工作站醫師篩選出10名以癲癇和腦癱兒童為主的患病兒童。

鄂爾多斯市衛計委主任何濤致辭

鄂爾多斯市衛計委主任何濤在致辭中表示,鄂爾多斯市積極推進健康扶貧工作,通過減輕貧困人員就醫負擔,加大醫療救助保障力度,加強三級醫療衛生網路建設、對口幫扶等方式,全面提升貧困人口醫療保障水準和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為貧困人口脫貧提供醫療和健康保障。此次李琳公益基金會與鄂爾多斯一康醫院共同開展的“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將對鄂爾多斯的健康扶貧提供有力支撐。

慈善家李琳致辭

出生於鄂爾多斯、經過不懈奮鬥獲得商界成功並成立國內首個以女企業家個人命名的公益基金會的李琳,在發言中以自己親身經歷,動情地分享了做好企業、為救助貧病兒童使他們擺脫疾病痛苦健康的心路歷程,表示將不斷在公益慈善事業探索前行,讓更多需要救助的病患貧困兒童得到更好的關愛和幫扶,讓他們在社會大家庭的關心和愛護中健康成長,將來為中國的偉大復興和中國夢的實現做出貢獻。

一康醫院院長、院士專家工作站站長張永彬發言

一康醫院院長、院士專家工作站站長張永彬為能與草原走出來的慈善家李琳合力開展健康扶貧事業感到由衷的自豪。張院長介紹,一年來,一康醫院注重築巢引鳳,引進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名老中醫,建成了自治區首家院士中醫類工作站,引進高層次人才,豐富地區醫療資源等多方面發揮了作用。“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救助的孩子將在一康醫院得到積極治療和悉心照料,所需費用由一康醫院和李琳公益基金會負擔,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孩子們早日康復、健康成長。

與會領導、嘉賓、企業家及社會愛心人士共同點亮啟動球,愛的華章愛在一線“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公益慈善健康扶貧工程正式啟動。隨後,活動現場進行了募捐活動,所募集款項將全部用於資助內蒙古困難家庭患病兒童救治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