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訊 風采 資源 建設 産業 合作

生態中國公益基金捐助百名陜西白水留守兒童

來源:中國網 編輯:韓軍鵬 人氣: 發佈時間:2018-02-11 10:42:45
摘要: 關愛留守 讓愛回家 ——生態中國公益基金捐助百名陜西白水留守兒童基金髮放活動圓滿舉行。

       關愛留守讓愛回家。10月12日,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生態中國公益基金向白水縣百名留守兒童捐資10萬元助學基金髮放和“螢火蟲養成”計劃捐贈反光安全書包公益活動,在白水縣史官鎮中心小學成功舉行。

       共青團渭南市委副書記張曉峰,共青團白水縣委書記田曉倩,白水縣委外宣辦主任潘磊,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副主編夏昊天,渭南市溫暖少兒公益聯合會會長馬婉秋,渭南市溫暖少兒公益基金聯合會理事田方昊,白水縣教育局黨組成員李龍康,渭南市實驗小學副校長王娜,渭南市溫暖少兒公益基金專家、實驗小學教師、省級教育能手蔣曉玲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活動伊始,在白水縣教育局黨組成員李龍康講話後,參加活動領導嘉賓向留守兒童學生代表贈送了,渭南市溫暖少兒公益聯合會與陜西省慈善協會、騰訊公益、大秦網公益頻道聯合發起的“螢火蟲養成”計劃捐贈的反光安全書包。共青團渭南市委張曉峰副書記為通過溫暖少兒公益聯合會牽線搭橋,正式結成“愛心同盟校”的渭南市實驗小學和白水縣史官鎮中心小學授“愛心同盟校”牌匾。

       白水縣縱目中心校、堯科小學、北垣中心校三所受捐贈學校代表,滿懷深情的將分別贈予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生態中國頻道、生態中國公益慈善基金的三面“愛暖留守、情助扶貧”錦旗交于參加活動的夏昊天副主編手中。鮮艷的錦旗是對捐贈單位關注留守兒童生活環境,減輕留守兒童家庭生活壓力,10萬元捐資助學義舉的感謝和敬意。隨後張曉峰副書記教導參加活動學生要“銘記施惠情、永懷感恩心”,史官鎮中心校校長分別向渭南市溫暖少兒聯合會和渭南市實驗小學贈送了錦旗。

      隨後留守兒童親屬、家屬一一簽字後,白水縣教育局扶貧辦工作人員將捐贈資金直接發放到人。活動在渭南市實驗小學教師、渭南市溫暖少兒公益聯合會會員、省級教學能手蔣曉玲老師現場為史官鎮中心小學留守兒童上了一節《特別的你》生動的心理健康教育課,引導孩子們認識自我,珍惜自我,學會與身邊的人和諧相處、快樂生活心靈呵護中取得圓滿成功。

      最後讓我們和所有愛心人士以此次生態中國公益基金“關愛留守讓愛回家”捐資助學活動為契機,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到關注留守兒童公益事業中來,“積沙成塔、聚水成河”,奉獻一點愛心,讓更多的留守兒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讓祖國的花朵靚艷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