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甘川“牽手” 九寨溝攜80萬元禮包來蘭州誠邀遊客

——九寨溝第二屆國際旅遊季推介會蘭州站活動盛大舉行

圖片10

“五嶽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打卡九寨溝,春觀百花,夏賞碧水,秋看彩林,冬玩冰雪,一步一景,全域皆可遊……4月16日,“暢遊童話九寨·感受生態魅力”九寨溝第二屆國際生態旅遊季推介會(蘭州站)活動成功舉行。會上,四川省九寨溝縣向甘肅發放價值80余萬元的九寨文旅消費券大禮包,贈與蘭州70余家旅行社,邀請蘭州市民走進九寨溝,欣賞九寨之美、感受九寨之韻、體驗九寨之樂。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治綱,四川省九寨溝縣委書記李為仁,蘭州市城關區文化旅遊發展行業協會和九寨溝縣政企代表等190余人參加了推介會。

圖片11

王治綱在致辭中表示,甘川兩省山水相依、人文相親,文化旅遊的交流與合作源遠流長。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持續加強協作配合,共同構建甘川兩省優勢互補、互通共融、相互促進的區域發展格局,共同促進兩省文化和旅遊高水準融合、高品質發展。

圖片12

“九寨溝是很多人心中的詩和遠方。”李為仁在致辭中説,從隴上江南一路南下,一座橋牽起川甘兩省,九寨溝便是第一站。528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自然景觀雄奇壯美,生態旅遊引人入勝,人文歷史繽紛多彩,民族風情獨具魅力。走進九寨溝,就走進了大自然、融入了原生態。人生總有一次九寨溝,熱忱希望甘肅的朋友們,多到九寨溝走一走看一看,體驗不一樣的自然之美、文化之韻、發展之機。

九寨溝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雪婷在會上介紹,九寨溝不僅是中國旅遊的窗口和名片,更是具有持續引流能力的旅遊産業大市場。九寨溝擁有“世界自然遺産”“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綠色環球21”三項國際桂冠。走進九寨溝,翠海、疊瀑、彩林、雪峰、藏情、藍冰——九寨“六絕”,句句是詩,步步皆景。

近年來,九寨溝縣深入實施“全域發展、綠色崛起”總體戰略,除了九寨溝核心景區之外,全域旅遊新名片:國家4A級神仙池景區、“愛情勝地 戶外天堂”愛情海景區,以及“九寨之眼 熊貓樂園”甲勿海·熊貓園景區、“精靈山谷 科普基地”金猴谷景區等都值得大家一去。除了以上這四張名片之外,中國綠髮華美勝地旅遊度假區正在申創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和九寨雲頂悅榕莊旅遊度假區、世外羅依旅遊度假區以及柴門關、九寨羅依莊園等12個全域旅遊景區景點,形成了“1+12”的全域旅遊格局。

圖片13

據悉,目前九寨溝的綜合立體交通網路不斷落地,高質高效旅遊服務不斷升級,“快旅慢遊”的綜合立體交通網路已經構建。今年,川青鐵路成黃段將全線建成通車,公鐵高效銜接轉換,將實現成都2小時到達九寨溝。隨著甘肅武都—九寨溝高速公路、九寨溝—綿陽高速公路的全面通車,九寨溝將正式躋身成渝4小時經濟圈,全域旅遊迎來持續火爆局面。2023年,九寨溝縣接待遊客702.8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721352.80萬元,同比分別增長101.97%、59.54%。特別在2024年春節期間,旅遊人次再創新高,接待遊客234743人次,實現旅遊收入24267.74萬元,同比分別增長131.91%、152.63%。

作為甘川陜毗鄰地區(九寨溝-武都)文旅環線戰略聯盟的一員,隴南市武都區、文縣,甘南州舟曲縣也作了文化旅遊的專題推介。

圖片14

隴南市武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袁蓓在推介中表示,武都是長江上游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是“複雜的寶貝地帶”,有萬象溶洞探險尋奇,有雲端草原策馬馳騁,有張壩古村追憶鄉愁,有密林幽谷觀猴品茶,歡迎大家到“隴上江南”武都旅遊。

圖片15

據介紹,四川省九寨溝縣此次向甘肅遊客發放80余萬元的文旅消費券大禮包,包括景區門票、度假區門票、酒店、演藝門票等。推介會上,九寨溝縣文旅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與蘭州市城關區文化旅遊發展行業協會、甘肅省現代攝影學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九寨溝縣文旅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神仙池景區管理處與蘭州樹屏丹霞景區開發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旅遊線路共聯、旅遊産品共推、旅遊客源共用、旅遊服務共鑒、旅遊品牌共建等方面進行合作。(李東朝)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