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西省總商會金融工作委員會在西安成立

4月16日,“金融助企穩增長”暨陜西省總商會金融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西安召開。陜西省工商聯相關領導、直屬商會、榆林市工商聯有關負責人、委員會全體委員,共約150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圖片1

本次會議由陜西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宏偉主持。陜西省工商聯主席、省總商會會長馬玉紅出席大會並講話。馬玉紅指出,省工商聯成立陜西省總商會金融工作委員會,既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的務實舉措,也是踐行全省“三個年”活動、助力“四個經濟”發展的具體實踐,更是對陜西省貫徹落實中央23號文件若干措施及分工方案的創新探索,對於全省工商聯繫統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更好地在金融服務民營經濟發展上搭平臺、通渠道、解難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圖片2

會議強調,金融服務是經濟服務的重要板塊,各級工商聯和商會組織要切實不斷提升金融服務民營企業的能力。要發揮好聯繫民營企業最廣泛、最直接的優勢,認真宣傳貫徹和落實中、省各項金融惠企政策措施,推動銀企交流對接常態化,破除銀行、企業資訊不對稱難題,做實資源匹配對接,讓各項穩企惠企金融政策更有力度、更有廣度、更有速度地惠及民營企業經濟主體。

會議要求,委員會成立以後,要儘快完善工作機制、充實工作力量,儘早實體運轉、發揮作用。要加大調研力度,摸清民企融資困難;要全面加強合作,建立多層次服務企業融資機制;要追蹤落實,幫助企業化解融資難題;提高對接效率,探索服務民企融資新模式。

圖片3

圖片4

會上舉行了陜西省總商會金融工作委員會揭牌儀式,馬玉紅與陜西省民政廳二級巡視員張可春共同為金融工作委員會揭牌,併為委員會主任單位及副主任單位授牌。陜西秦農農村商業銀行行長劉光明為委員單位分別授牌。

劉光明代表金融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做表態發言,全國工商聯執委、省總商會副會長、陜西省宇田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魏雲章代表民營企業家發言。

圖片5

在會上,中信銀行分別與安徽商會、西安産業園區協會簽署了授信協議,雙方就今後的融資需求達成了合作框架。(鄧林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