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跨境電商實踐案例集(2024年)》正式發佈

4月16日,在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期間,《世界網際網路大會跨境電商實踐案例集(2024年)》(以下簡稱“《案例集》”)正式發佈。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跨境電商已成為帶動全球經濟增長的新引擎,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于去年組建了跨境電商工作組,發佈了《跨境電子商務國際規則體系發展研究報告》。為落實報告提出的行動,推廣跨境電商最佳實踐,大會於今年1月啟動了案例徵集活動,通過實地調研、定向邀請、線上通知等方式廣泛徵集了各地、各領域和産業鏈各環節,在跨境電商方面的實踐和經驗。經過研討、審議,共選出63個案例,形成了2024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跨境電商實踐案例集》。

《案例集》集納了來自各級政府機構、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臺、交易平臺、物流企業、金融機構、賣家、爭議解決機構、提供配套服務的企業組織等産業鏈各環節的案例,從政府統籌、綜合服務、交易平臺、品牌培育、物流聚合、金融賦能、技術支撐、産業配套、數字賦能等9個方面作了分類整理。

此外,《案例集》還提出了進一步推廣促進跨境電商業務發展的實踐舉措和下一步行動:總結跨境電商實踐案例創新經驗與模式;開展跨境電商實踐案例發佈展示活動;促進跨境電商實踐案例國際交流與傳播;組織跨境電商能力建設培訓項目,推出跨境電商系列課程等。(熊成慧 吳宇婷)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