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24寶雞文化旅遊宣傳行銷暨太白山旅遊推介活動在蘭州舉行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4月16日上午,2024寶雞文化旅遊宣傳行銷暨太白山旅遊景區(蘭州)推介會舉行,拉開了中國旅遊名城寶雞今年全國邀客的大幕。寶雞市重點區縣和秦嶺主峰太白山等景區在黃河名城蘭州發佈2024旅遊線路,誠邀全國人民暢遊美麗寶雞。

會議由太白山旅遊區管委會副主任李海軍主持,寶雞市文化和旅遊局(市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武雲, 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三級調研員傅萍,寶雞市文化和旅遊局四級調研員陳宏偉,西北旅遊協作區秘書長王曉民等應邀參會。

蘭州市各旅行社代表、甘肅省自駕遊協會、蘭州市旅遊協會、旅行社協會、自駕遊協會、戶外旅遊協會及各大旅行商代表;寶雞市各旅遊區管委會、縣(區)文化和旅遊局領導,4A級以上旅遊景區負責人,寶雞自駕遊協會及部分涉旅企業代表,以及媒體代表共200余人參加了推介活動。

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三級調研員傅萍致辭並代表蘭州市文化旅遊行業對活動圓滿舉行致以熱烈祝賀。

寶雞市文化和旅遊局(市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武雲在講話仲介紹,寶雞擁有8000年的文明史和2780多年的建城史,歷史文化積澱深厚,旅遊資源極其豐富。為了加快建設國際知名的旅遊目的地,寶雞市委、市政府出臺了一系列促進和支援文化旅遊業發展政策舉措,全市各區縣旅遊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百舸爭流的高品質發展態勢。蘭州站的推介活動是今年寶雞市縣聯動走向全國16場活動的啟幕行動,寶雞希望與全國名城牽手,讓“看中國,來寶雞”品牌更響亮。

據介紹,寶雞市是著名的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名城和山水旅遊目的地,歷史上最早有“中國”二字文字記載的何尊發現于寶雞,中華民族的“父親山”秦嶺,綿延陜甘川豫鄂皖渝7省市,主峰太白山也在寶雞。歷史積澱與人文關懷讓秦嶺主峰的寶雞與黃河名城蘭州間長期文化交融,旅遊互動發展,展現出良好的雙城合作,業態共贏高品質發展態勢。

推介會上,寶雞市進行了文旅資源整體推介和引客入寶政策解讀,太白山景區、法門文化景區、關山草原景區、九龍山景區、釣魚臺景區以及隴縣、鳳縣等在現場進行了文化旅遊特色推介;甘肅省及蘭州市重點旅行社與寶雞市主要景區、縣區進行了合作簽約。

太白山是我國著名的秦嶺山脈的主峰,海拔3771.2米,是我國青藏高原以東內陸最高峰,歷史文化悠久,生物資源豐富,地質地貌獨特,風景秀美旖旎。“太白積雪六月天“為著名的關中八景之一。

陜西太白山景區位於寶雞市眉縣境內,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溫泉旅遊度假區,中國溫泉之鄉。

活動籌辦期間和推介活動後,太白山旅遊區管委會副主任李海軍帶隊對蘭州及周邊旅行社等旅遊企業進行了走訪和座談,深入探討雙方在旅旅遊合作方面的具體措施和合作意向。(李東朝 通訊員 王琦)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