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武都區公安局聯合相關部門積極開展清明節前防火宣傳、演練工作

清明寄哀思,防火我先行。在清明節即將來臨之際,為進一步嚴防森林火災發生,切實提高轄區群眾森林防火意識和防火能力,近日,武都區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聯合應急、消防和各鄉鎮黨委政府積極開展清明節前防火宣傳、演練活動。

圖片2

活動中,公安民警用心用情向群眾闡明當前森林防火形勢,並結合典型案例廣泛宣傳森林防火應注意的相關事項,敲響安全警鐘。消防員手把手傳授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各種滅火技能。參與的幹部、群眾認真仔細聆聽學習,深刻領會防火要領,紛紛表示將自覺增強 防火意識,主動參與到清明節防火工作中。活動中,公安民警還通過張貼海報、入戶宣傳、村社群宣傳等方式,告知廣大群眾要文明祭掃、低碳祭祀、提高警惕,自覺遵守《隴南市武都區人民政府 2024年度森林草原禁火令》。

圖片3

圖片4

武都公安在此倡導大家,文明祭祀、低碳祭祀,避免因焚燒香蠟紙 錢引發火災。呼籲大家以獻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樹、清掃一次墓碑等無煙祭掃方式,表達對親人,對先烈的思念與牽掛。(穆璐璐)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