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2023年度陜西汽車工業30強企業發佈

3月28日,陜西省發佈了2023年度陜西汽車工業30強企業。其中,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陜西重型汽車有限公司、西安吉利汽車有限公司、西安弗迪電池有限公司、陜西法士特汽車傳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躋身前5強。

汽車産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也是陜西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2023年,陜西省汽車産業發展勢頭良好,汽車産量再創新高。全年汽車産量147萬輛,同比增長33.4%,高出全國24.1個百分點;今年前2月,陜西省汽車産量19.1萬輛,新能源汽車産量12.1萬輛,依然保持穩健發展態勢。

為進一步推動陜西省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激勵並宣傳陜西省汽車企業,鞏固陜西省汽車産業鏈企業“以商招商,鏈式招商,精準招商”的招引優勢,吸引更多企業落戶陜西,在省工信廳指導下,省汽車工業協會積極開展2023陜西汽車工業30強企業評選工作。

此次2023陜西汽車工業30強企業評選,參照中國500強企業以及中國汽車工業30強企業等評比辦法,堅持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原則,依據企業2023年度産值情況進行評比。據介紹,對於此次進入陜西汽車工業30強的企業,省工信廳將在“提配套、抓招商、穩增長”方面給予傾斜支援。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2023年度陜西汽車工業30強企業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