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煤集團直屬黨工委舉辦第四十一期 “業務開講啦”共用課堂暨安全管理業務競賽決賽

3月27日上午,集團公司直屬黨工委在航太城總部舉辦第四十一期“業務開講啦”共用課堂暨安全管理業務競賽決賽。宣傳部黨支部圍繞“發揮新聞宣傳正能量 助力集團公司高品質發展”課題,與總部及所屬單位83名員工進行了現場交流。40家二級單位以“線上”方式參加了學習觀摩。

圖片7

集團公司新聞中心副主任徐寶平主持時指出,作為企業來説,宣傳也是生産力,對內肩負著統一思想、教育職工、推動“五型”創建工作的職責,對外承擔著傳播陜煤正能力、展示企業良好形象的重要作用。近年來,集團公司全面實施新聞宣傳“百千萬”工程,不斷推動融媒體中心建設,形成了包括“奮進陜煤”APP、集團網站、陜煤微信公眾號、《陜煤集團》報、《梅花》雜誌、陜煤抖音號在內的宣傳媒體矩陣,為集團公司發展營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持續做好新聞宣傳工作,不斷強化宣傳質效、深化媒體融合、提升媒介素質,對於推進企業又快又好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宣傳部(新聞中心)主任師汪琳,系統介紹了集團公司全媒體傳播格局的建設背景、預期目標和有關工作規則,列舉了通訊員發現新聞的主要途徑及所屬單位來稿常見問題。通過案例解析、現場互動等方式,詮釋了把握重大新聞宣傳報道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並從新聞媒體應對的角度,交流了應遵循的原則、應遵守的紀律及應建立的機制。

圖片8

共用課堂結束後,隨即開展了集團公司安全管理業務競賽決賽。“崗位述職”環節,五位選手分別闡述了自身對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看圖識隱患”和“事故案例分析”環節,選手們根據一線現場圖片和安全事故視頻,就化工事業部賽項負責人高銀濤提出的問題,同時執筆作答;“同題思辨”環節,選手們依次上臺,對本單位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問題及安全管理思路進行論述。最終,經過專家評委、總部賽項負責人評委和線上線下觀眾綜合賦分,陜西渭河煤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吳少雄、陜西神渭煤炭管道運輸有限責任公司鄭蕾、蒲城清潔能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劉育鑫,分別獲得安全管理業務競賽前三名。(通訊員 張丹 高銀濤 郭聰仡)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