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金盆水庫分公司開展節水宣傳進校園活動

為持續開展以“同心治水興水 共護黑河安瀾”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活動,大力提升師生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意識,培養愛水節水護水良好習慣,3月27日下午,金盆水庫分公司走進馬召中學,開展以“節水宣傳進校園 愛水護水我當先”為主題的節水宣傳活動。

圖片11

宣傳活動形式多樣,以宣讀倡議書、有獎知識競答以及觀看節水知識展板等方面進行了生動的宣傳教育。活動伊始,馬召中學校長向廣大師生介紹了水資源的重要性,號召大家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為共同建設好我們的美好家園而努力。金盆水庫分公司宣講員宣讀《節約用水,讓生命之水長流》倡議書,面對面向同學們講述了我國的水資源現狀,讓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懂得水在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並號召大家攜起手來,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愛水惜水,保護環境,一起做大自然的好朋友。

圖片12

在節水知識競答環節,同學們熱情高漲,積極搶答,現場氣氛熱烈。通過競答,學生們不僅加深了對節水知識的了解,也感受到了節水的樂趣和意義。活動最後,同學們有序來到精心佈置的節水宣傳展板區,駐足觀看,認真閱讀每一塊展板上的內容,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節水常識和技巧,學習節水知識。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師生們更深刻地認識到水資源保護的重要性,進一步意識到當前水資源的嚴峻形勢,對愛水、節水理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紛紛表示,將牢固樹立節水愛水意識,掌握節水方法,養成節水習慣,弘揚節水美德,積極參與節水實踐,爭做水環境的守護者和環境保護的排頭兵,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和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環保事業中來,保護美麗河湖,共建美好家園。(強一飛)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