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胡昌升在西北師範大學調研時強調:發揮特色優勢加快建設一流大學 在教育強省中繼續走在前作示範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今天在西北師範大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強國的重要論述,發揮特色優勢、主動擔當作為,全力推進一流大學建設,在教育強省實踐中繼續走在前、作示範,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作出更大貢獻。

馬克思主義學院大學生理論宣講團教室裏,西北師範大學新時代大學生理論宣講團正在圍繞“以習近平文化思想引領甘肅文化強省建設”主題開展研討,胡昌升和大家一起深入交流。他勉勵大家,要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下功夫,豐富宣講方式手段,讓宣講更有影響力、穿透力和感染力,引導青年學子堅定理想信念、砥礪愛黨情懷、築牢人生根基。在歷史文化學院、學校教育學部,胡昌升調研了簡牘學一流學科建設、師範教育和教育數字化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加強簡牘學一流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爭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和弘揚者。要深化數字賦能,推動教育資源向薄弱地區下沉,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胡昌升強調,要在堅持黨的領導上體現高站位,把黨的領導貫穿辦學治校和教書育人全過程,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校園思想文化陣地建設,引導廣大師生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抓好立德樹人上體現高水準,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時代使命,切實增強思政課的思想性、針對性和親和力,著力強化師資隊伍基礎支撐,培養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在推動特色發展上體現高效率,全力以赴爭創國家一流學科,培育發展優勢學科,用好中亞研究院、國別與區域研究院、孔子學院等平臺,深入推進開放合作辦學,加快構建與國家戰略、區域需求和甘肅發展相適應的學科體系。要在服務中心大局上體現高品質,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積極建言獻策,大力培養急需緊缺人才,推動教育鏈與人才鏈、創新鏈、産業鏈、社會服務鏈深度融合,努力在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中挑重擔、建新功。要在加強自身建設上體現高要求,全面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快構建現代大學治理體系,推動學校各項事業不斷邁上新臺階。

張偉、雷思維參加。記者張富貴

來源:新甘肅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胡昌升在西北師範大學調研時強調:發揮特色優勢加快建設一流大學 在教育強省中繼續走在前作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