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長安公安開展高校網路安全宣防教育

為進一步增強在校師生網路安全意識,營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諧的網路環境。近日,公安長安分局網安大隊聯合長安區委網信辦、共青團長安區委以及分局駐校警務工作站,在西北政法大學長安校區開展網路安全宣傳系列活動。

圖片9

課堂上,網安大隊大隊長張超通過以案釋法,以法論事,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學生們講解網路謠言的種類特點、社會危害、鑒別方法等內容,不斷向學生普及網路安全知識。

在現場,民警以問答互動等方式激發學生的參與熱情,提醒同學們警惕網路“垃圾”,拒絕不良誘惑,學會健康上網、文明上網,引導廣大師生們樹立安全上網意識、自覺抵制謠言,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爭做網路文明的傳播者。

圖片10

在校園內,民警通過陳列宣傳主題展板、發放網路安全宣傳手冊、開展現場諮詢解答等方式,向師生普及了網路安全法、網路詐騙、網路犯罪等常見網路安全問題。本次宣傳活動,現場答疑解惑30余人次,發放宣傳單200余份,進一步提升了校園師生的網路安全防範意識,增強了師生抵禦網路違法犯罪侵害的能力。

下一步,公安長安分局將結合轄區實際,以深入推進“兩行動、兩措施”為契機,持續開展護校安園各項工作,努力為轄區高校安全和區域穩定發展貢獻公安力量。(通訊員 楊凱)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