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真金白銀”引才來 西安市高陵區攜“十條人才新政”“十項技術需求”走進西安交通大學

“高端人才給予最高40萬元獎勵,新引進的碩博人才及985院校本科畢業生給予就業、創業、樂業、安家等方面最高20萬元獎補……”

3月27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區“人才校園日”暨城市宣傳高校行活動走進西安交通大學,進行城市推介、發佈“人才新政”、建立“人才工作站”、發榜技術需求、聘任招才顧問、展示非遺文化、品鑒特色美食等,誠邀廣大青年才俊做高陵的城市“合夥人”,在“涇渭河畔、大美高陵”播種希望、成就夢想、收穫未來。

圖片1

此次推介會上,西安市高陵區發佈了新一輪“人才新政十條”,聚焦高層次人才、緊缺實用成熟人才、青年人才、退休人才等群體,推出19條涵蓋就業創業、項目建設、住房安居、醫療保障、子女教育等全週期服務保障的具體措施,發佈10項“揭榜挂帥”企業技術需求榜單,涉及區域主導的裝備製造、特種設備、食品藥品、生物化學等4個産業類別,用“真金白銀”的豐厚待遇、真招實舉的利好政策和蓄勢崛起的發展態勢,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另外,畢業于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4名青年選調生登臺宣講,從歷史文化、産業發展、民生實事、未來機遇等四個方面對高陵進行了全方位介紹,發出來自涇渭大地“尋找專屬城市印記,打造熱辣滾燙飛馳人生,共同定義下個時代”的邀約。

圖片2

活動當天,西安市高陵區和西安交通大學正式啟動了一批新的合作,高陵區-西安交通大學“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西安交通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教授、國家級青年人才、博士生導師趙存陸被聘為西安市高陵區招才顧問,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力電子與電能變換專業2名博士生被聘為科技聯絡員,進一步推進校地融合,在秦創原科技成果轉化、在校生研學實習、畢業生就業創業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幫助企業解決技術中的難點堵點,不斷拓寬優秀青年引進渠道,匯聚更多西安交通大學人才建設高陵。

“高陵區帶著一籃子美好來到了西安交通大學,讓我看見了高陵的熱情與真誠,對自身的職業規劃也有了更為清晰的認知,收穫良多!”西安交通大學經濟與金融學院研究生任銘鈺説。

電氣工程學院博士生馮楷文感嘆,“此次校地交流合作,我們感受到了高陵的深底蘊、高品質、好前景,對西安交通大學學子創業圓夢、建功立業有很大的意義。”

圖片3

“我們有責任和義務繼續發揚‘西遷精神’,努力工作、不斷創新,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2020年7月碩士畢業于西安交通大學的王鵬,同年入職西安西電避雷器有限責任公司,現已在高陵工作生活近4年,他説,高陵“人才新政”,幹貨滿滿、誠意滿滿,真誠希望西安交通大學學子畢業後能夠選擇高陵、紮根高陵、建設高陵。

此外,現場還舉辦了西安市高陵區城市宣傳推介集市,展示了“六個高陵”建設成效,陜汽模型、吉利模型、飛機模型等轄區高科技企業尖端産品,高陵剪紙、南茂號醬菜等非遺技藝,以及高陵豬蹄、馬鈴薯片夾饃、普羅旺斯水果番茄等高陵美食,吸引了眾多學子駐足品嘗,讓西安交通大學學子認識高陵、了解高陵、體驗高陵。

據了解,近年來,西安市高陵區作為渭北先進製造業發展帶核心區、鄉村振興示範區和渭北交通重要樞紐,堅持“一二三六”發展思路,圍繞打造“六個高陵”和“五大板塊”,奮力承接西安“北跨”發展,已建成工業核心區65平方公里,入駐吉利、陜汽、隆基、長慶油田等各類企業千余家,形成了汽車製造、石油裝備、新型材料、節能環保、現代軍工等主導産業,是全市13個區縣中唯一工業總産值過千億的城區,更是西安汽車、新材料新能源兩個千億級産業集群的重要承載地。2023年,全區主要經濟指標整體發力、全市領跑,達到近五年最好水準,GDP、固投、規上工業增加值三項指標增速位列全市第一,高陵已然成為支撐西安下一個萬億級經濟體量和高品質生活的主要空間載體。

為吸引更多青年學子來高陵創業就業,西安市高陵區將持續深化城市與高校對話系列活動,以共建“人才工作站”為抓手,聘請招才顧問、科技聯絡員,搭建校地合作橋梁,做優城市宣傳推介活動,舉辦“揭榜挂帥”賽事,促進“四鏈”融合發展,為青年學子們營造宜居、宜業、宜創的優良生態,為高陵高品質發展匯聚更多人才力量、科技力量、創新力量。(通訊員 郭靜 韓樂)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