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銅川耀州6000株“青砧”蘋果種苗將紮根中亞地區

圖片37

近日,耀州照金海棠生態産業有限公司培育的6000株11個品種的優質“青砧”蘋果種苗在陜西省銅川市耀州區裝車完畢,即將出口烏茲別克。這是陜西省“青砧”蘋果種苗首次出口中亞地區。

圖片38

烏茲別克是中亞地區重要的蘋果生産國,當地的地理氣候以及土壤條件適合蘋果栽植,但栽培技術落後,品種結構老化,生産效益較低,制約了當地蘋果産業的可持續發展。本次出口的蘋果種苗將用於在烏茲別克錫爾河州建設50畝鹹恒青砧蘋果無支架矮化密植綜合試驗示範園。這是我國蘋果青砧無支架矮化栽培技術首次走出國門。

圖片39

“青砧”是我國選育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蘋果矮化砧,其獨特根系結構實現了無支架矮化栽培,可解決我國北部、西部乾旱半乾旱山地、沙地、坡地、臺地等條件較差地域矮化密植的瓶頸問題,栽植表現優異,是陜西省蘋果主産區主推的優良抗逆性蘋果矮化砧木。

圖片40

據了解,此項目是陜西省貫徹落實中國—中亞峰會成果和加強上合組織農業技術合作交流的重要舉措,也是銅川鹹恒農科集團首次將我國自主培育的新型矮化蘋果種苗出口至中亞地區。本次種苗出口由楊淩現代農業國際合作有限公司全程負責商檢、運輸、通關等各項事宜。該項目的實施將成為中亞地區蘋果栽培新模式的示範樣板,打造中國與中亞深化農業領域合作的新高地。(陳曉平 通訊員 吳婷 劉衛鋒)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