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蓄勢賦能 揚帆奮進——延長縣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延長大地,勝狀疊彩。和煦的陽光灑在各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幹勁十足,處處展現出抓産業、上項目、促發展的喜人景象。

圖片17

3月15日,旭日初升,位於七里村街道封家村的延長縣NFC蘋果汁生産加工廠項目建設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工程車輛來回穿梭,工人們正忙著進行生産廠房的建設。

延長縣NFC蘋果汁加工項目是蘇陜協作大背景下,宜延對口幫扶的結晶,屬延長縣人民政府2023年引進合作項目,由延安格安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建設運營,項目用地面積約為11.55畝。一期主要建設生産車間及附屬用房,包括建設大於1萬噸的NFC蘋果汁生産加工廠1座,配套建設原料儲藏室、成品存儲間、道路、研發中心、辦公設施,項目總建築面積約為6095.17㎡,其中生産車間5146.00㎡,附屬用房949.17㎡。二期擬建配套冷庫,倉儲及PET瓶整條罐裝生産線。

“一期項目于2024年3月5日開工建設,正在進行廠房基礎建設,計劃今年6月30日建設完成,二期冷庫倉儲項目同步進行開工建設,整個項目預計10月底完成所有施工建設並投入使用。”項目負責人蔣唯澤介紹道。

圖片18

該項目引進國內先進自動化榨汁及自立袋灌裝設備(全伺服罐裝設備),項目建成後,年産自立袋成品果汁大於720萬袋,年消化鮮果1.5萬噸左右,聯農助農600戶以上,解決就業60人以上,可以有效促進當地蘋果銷售,為蘋果産業鏈條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2024年,延長縣在深化拓展“三個年”活動的指引下,堅持“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大抓産業項目”和“六個一批”工作思路。全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39個,總投資41.57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34.89億元,其中市級重點項目13個,總投資22.57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8.8億元。全縣一季度計劃開復工項目24個,開工率61.5%。截至目前,石油伴生氣綜合利用、蘋果酒深加工及蘋果汁加工廠等11個市級重點項目己開復工建設,開復工率84.6%。

延長縣重大項目推進中心主任侯玉朝説:“在每個重大項目的建設過程中,我們都安排專人負責,定期調度或不定期到現場了解項目推進情況,發現問題我們會第一時間對接職能部門,儘快幫助企業解決相關建設問題,確保每個重點項目都有專班推進,都能按計劃開工建設,都能按時限竣工達産。”(通訊員 李浩楠 蘇樂 馮曉霞)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