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吉大三院開展“急救白金十分鐘”科普活動

“手肘部位一定要打直,這樣才能讓力道全部傳過來”“一般要保證每分鐘按壓120次”“AED 的9字原則非常簡單,開電源、聽它説、照著做,就可以了”……近日,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三醫院(以下簡稱吉大三院)急救醫學科在門診大廳開展“急救白金十分鐘 全國自救互救日”科普活動,醫生現場教授徒手心肺復蘇+智慧化除顫(AED)、徒手胸腹衝擊、徒手止血等急救應急技術,吸引門診就診患者、家屬以及慕名而來的200余名群眾參與其中。

吉大三院急救醫學科主任李岩告訴記者,“急救白金十分鐘”是指應急意外傷病發生後,專業人員不能到達、時效最重要、救治最薄弱的早期10分鐘左右時段內傷病救治的時效性原則和理論。目前全國已有31個省220多個城市、縣、鄉站點的醫療機構專家團隊、行業學會協會、救援組織、街道社區、公益組織團隊和個人等823個單位1萬多名志願者參與到“急救白金十分鐘”活動中,服務人群250多萬人,影響千萬人。(記者柳姍姍 彭冰 通訊員 王舒陽)

來源:工人日報  責任編輯:劉松

(原標題:吉大三院開展“急救白金十分鐘”科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