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2023年西鹹新區暨涇河新城“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

今年6月是全國第22個“安全生産月”,6月2日上午,2023年西鹹新區暨涇河新城“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儀式在西鹹新區涇河新城中國建築錦樾坊項目舉行。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柳政出席並宣佈2023年西鹹新區“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

啟動儀式特別邀請了西安市應急管理局一級調研員馬鵬超蒞臨指導,西鹹新區安委辦主任、應急管理局局長陳建權作動員講話,涇河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宇超致歡迎辭,企業代表作安全生産公開承諾。同時,現場還進行了企業員工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宣誓。

隨後,集體觀摩了建設工程火災事故綜合應急救援演練,就火災事故發生後的標準化應急救援程式進行了實戰演練。整個演練採取險情虛設、險情變化、統一協調、現場解説、實兵演練相結合的方法,綜合運用現場模擬手段,完整展示了火災事故綜合應急救援中從發現上報、預案啟動到現場搶險、醫療救援、安全疏散等應急救援處置的全部環節。此次演練內容全面、重點突出,充滿濃厚的實戰氛圍,達到了預期演練效果。

本次啟動儀式特色鮮明、內容豐富,融入了安全生産宣傳“快閃”節目,舞蹈《與安全同行》和音樂快板《安全志願者》用通俗易懂、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傳遞了安全理念;現場還設置了安全宣傳展區和VR展廳,集中展示了新區安全生産線上培訓系統、“五查四會三卡兩課一承諾”成果、消防救援器材和項目亮點安全設施等。

今年的“安全生産月”活動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精神,強化紅線意識,層層壓實責任,普及安全知識,提升應急技能,深入開展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行動,明確排查範圍,解決誰來排查、排查什麼、用什麼標準排查、怎麼排查、排查隱患誰來治理的問題,切實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一線崗位、最小工作單元,確保重大隱患得到系統治理,重大風險防控取得明顯成效,真正使“安全生産月”成為安全法制宣傳月、事故警示教育月、安全知識傳播月、安全技能培訓月、隱患排查整改月,推動新區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為新區奮力譜寫新時期追趕超越營造良好安全穩定環境、提供堅實保障。

啟動儀式由西鹹新區安全生産委員會、涇河新城安全生産委員會主辦,新區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新城管委會、西鹹集團、園辦、各鎮街分管領導和應急管理(安全)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重點企業代表共300余人參加活動。記者于忠虎 呂聰

來源:西安發佈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2023年西鹹新區暨涇河新城“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