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故宮聯手中國兒藝 讓更多文物在兒童劇舞臺上“活起來”

“六一”國際兒童節當天,故宮博物院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在故宮建福宮花園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在劇目創排、人才交流、文創産品開發等多方面開展合作,攜手打造以故宮為題材的兒童戲劇精品。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馮俐,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出席並見證簽約儀式。

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婁瑋表示,故宮博物院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合作,將充分發揮國家級博物館與兒童藝術劇院的資源優勢,把故宮承載的深厚文化資源轉化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少年兒童戲劇藝術作品,幫助更多孩子走近中國歷史、理解中國文化、培養家國情懷、堅定文化自信。通過大力弘揚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起到示範引領和表率帶動作用。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馮俐表示,故宮博物院與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歷史淵源深厚,多年來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雙方將在劇目創排、打造品牌、文創産品開發等方面加強合作。她談到,為了給兒童戲劇創作尋找更深厚的傳統文化根基,雙方將攜手打造以故宮為題材的兒童戲劇精品,利用舞臺藝術形式,讓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進中國孩子的心裏,也讓更多少年兒童有機會走進故宮博物院,走進中國兒童劇場。(韋衍行)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故宮聯手中國兒藝 讓更多文物在兒童劇舞臺上“活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