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甘肅省2023年“隴原護苗·綠書籤行動”示範活動舉行

6月1日,由省委宣傳部、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天水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天水市委宣傳部承辦的2023年甘肅省“隴原護苗·綠書籤行動”示範活動在天水市舉行。活動現場,為秦州區建設路第三小學、麥積區石佛中心學校、武山縣城關初級中學等7所學校頒發“護苗”工作站牌匾,並捐贈圖書、贈送“綠書籤”。

今年的“隴原護苗·綠書籤行動”示範活動以“護助健康成長、拒絕有害內容”為主題,旨在深化多平臺結合融入,探索“護苗+”工作模式,把“護苗”工作與思政教育、公共文化服務、書香社會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等工作結合起來,推動形成家庭、學校、社會、網路、政府、司法等“六位一體”共同參與的“隴原護苗”新格局,營造綠色健康、團結奮進、積極向上的良好社會文化氛圍。

據介紹,甘肅省有未成年人560多萬,普通小學、初中、高中以及中等職業學校在校學生總規模達到364.7萬人。“隴原護苗·綠書籤行動”開展以來,在各地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護苗”宣傳不斷深入、“護苗”陣地不斷夯實、“護苗”氛圍更加濃厚。僅2022年,全省各地各級累計開展“護苗”宣傳活動3萬餘場(次),發放宣傳海報、綠書籤、“護苗”倡議書50余萬張,開展主題班會和專題講座1萬餘堂。

近年來,天水市廣泛開展全民閱讀、心理諮詢、我是小法官等形式多樣、未成年人喜聞樂見的主題服務,推出了一大批“體現天水特色、彰顯天水魅力”的未成年人保護模式,形成了全社會、全領域、全天候保護未成年人的局面。記者白永萍

來源:甘肅日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我省2023年“隴原護苗·綠書籤行動”示範活動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