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國際港務區“長安號—人社服務直通車”首發

為提高人社政策知曉度,全面推動民生保障和社會服務高品質發展,5月30日上午,“長安號——人社服務直通車”首發儀式暨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建設宣講活動在西安國際港務區舉行。本次活動以“人社保障惠民生 優質服務暖民心”為主題,由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國際港務區組織人事部主辦。

當天,“長安號——人社服務直通車”啟航第一站到達安安(西安港形象IP)直播間,以線上直播形式開展首場宣傳推介,直播間以“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建設之個人養老金制度”為主題,圍繞個人養老金政策、個人養老金個稅減免政策、個人養老金開立流程等熱點問題為群眾全方位解讀惠民政策。

隨著中國-中亞峰會在古都西安圓滿落下帷幕,中歐班列長安號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全面提升。本次國際港務區人社領域搭載著“長安號”這趟國際列車,聚焦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才隊伍建設、人事制度改革、工資收入分配、勞動關係6大人社板塊服務體系,創新打造“長安號——人社服務直通車”系列品牌,為群眾送上各項惠民政策和優質服務體驗,並且將陸續開展社會保障卡、各項人社惠企政策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系列宣傳活動,助推國際港務區人社事業高品質發展。

“‘長安號——人社服務直通車’是人社系統著力打造的一項特色品牌工作,充分體現人社部門服務保障惠民生的情懷擔當。”西安國際港務區組織人事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國際港務區以“長安號”為特色載體,聚焦就業創業、社會保障、收入分配等熱點內容,不斷優化宣傳方式,用心用力服務群眾。記者 康喬娜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國際港務區“長安號—人社服務直通車”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