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陜西首屆“任哲中杯”秦腔藝術大賽落幕

秦聲秦韻弘揚戲曲文化,槐鄉槐景盡顯藝術風采。5月24日晚,由陜西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陜西省戲曲研究院、陜西省戲劇家協會主辦,咸陽市委宣傳部、咸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永壽縣委、縣政府承辦的陜西省首屆“任哲中杯”秦腔藝術大賽在著名秦腔表演藝術家任哲中的故鄉永壽縣圓滿落幕。

本屆秦腔藝術大賽自4月1日啟動以來,吸引了西北地區的戲曲愛好者及陜西省戲曲研究院、西安易俗社、西安三意社的專業演員共118人報名參賽。4月26日至27日,大賽組委會邀請陜西省戲曲研究院、陜西省戲劇家協會的專家組成評審團,採取現場觀看視頻的方式進行評審,共有16名業餘組選手和12名專業組選手入圍決賽。在5月24日的決賽中,28名參賽選手用精湛的技藝,讓現場觀眾感受秦腔藝術的魅力。最終,大賽評選出專業組和業餘組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和優秀獎10名。來自陜西省戲曲研究院的郭鵬獲專業組一等獎,來自西安市周至縣的劉文濤獲業餘組一等獎。

據了解,本屆大賽的成功舉辦,旨在做好非遺文化的活態傳承和科學保護,傳承秦腔藝術精髓,發揚光大任派唱腔,展示秦腔藝術傳承發展的豐碩成果,推動全省戲曲文化事業繁榮發展。通訊員 趙曉雷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陜西首屆“任哲中杯”秦腔藝術大賽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