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陜西省加快推動落實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制度

6月23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落實企業強制性披露環境資訊的法定義務,陜西省加快推動落實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制度。截至目前,陜西省首批環境資訊依法披露企業名單已制定完成。

環境資訊依法披露是重要的企業環境管理制度,是生態文明制度體系的基礎性內容。生態環境部印發實施的《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制度改革方案》等政策文件規定,要對生態環境、公眾健康和公民利益有重大影響,市場和社會關注度高的企業環境行為,落實企業強制性披露環境資訊的法定義務,形成企業自律、管理有效、監督嚴格、支撐有力的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制度。2月起,省生態環境廳印發了《關於做好環境資訊依法披露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在陜西省開展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工作。

按照《通知》規定,陜西省首批環境資訊依法披露企業名單已制定完成。全省符合環境資訊依法披露管理要求的企業共1518家,其中西安市337家、寶雞市136家、咸陽市196家、銅川市18家、渭南市183家、延安市106家、榆林市345家、漢中市55家、安康市62家、商洛市31家、韓城市40家、楊淩示範區9家。其中包括重點排污單位1474家,實施強制性清潔生産審核的企業138家,符合公開條件的上市公司92家、發債企業5家。企業名單已在省生態環境廳網站公開。

下一步,陜西省將繼續設立環境資訊依法披露系統,集中公佈企業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內容,供社會公眾免費查詢。據了解,目前,該系統方案和界面設計已完成,預計9月底前上線運作。(記者 申東昕)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陜西省加快推動落實環境資訊依法披露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