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酒泉天鑼城將建國家級沙漠公園

1

記者6月8日從酒泉市了解到,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出《關於同意山西山陰桑幹河等26處國家級自然公園新建和範圍調整的通知》,其中甘肅酒泉肅州區天鑼城國家沙漠公園項目獲批為新建的國家沙漠公園。該項目建設期為10年。

甘肅酒泉肅州區天鑼城國家沙漠公園項目將利用自身沙漠資源及其周邊的自然景觀資源和歷史文化資源,保護當地沙漠生態系統,完善祁連山北部區域及河西走廊地區生態安全體系,建設整體形象突出、沙漠景觀獨特、基礎設施完備、科普教育與休閒娛樂兼備,具有濃郁地方人文特色。項目所在區域有天鑼城、烽火臺、李陵碑、大面墩長城等歷史文物古跡,景觀資源主要由沙漠景觀、水域景觀、天象景觀、生物景觀組成。項目建設期限為2022年至2032年,分兩期建設,總投資5752.29萬元。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高慧霞 文/圖

來源:蘭州晚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酒泉天鑼城將建國家級沙漠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