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西電子資訊集團舉辦首屆“職業教育活動周”主題系列活動

為貫徹落實新修訂《職業教育法》要求,加速推進企業高技能人才梯隊建設,5月21日至22日,陜西電子集團公司(以下簡稱:陜西電子)舉辦了首屆“職業教育活動周”主題系列活動。

21日上午,“職業教育活動周”主題系列活動在陜西電子教育投資公司長嶺技工學校正式開始,活動分為技能比賽與專家講座兩部分內容。

技能比賽設置廣電和通信設備裝接工、焊工、電工、鉗工4個工種,分為專業理論知識考試、實際操作能力考試兩個環節,統一由陜西電子考評員進行成績評定工作,陜西電子所屬12家企業共計73名選手參加比賽。

經過一天的緊張角逐,産生4名一等獎,12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3戶企業獲得優秀組織獎。

22日上午,陜西電子特邀請陜西省教育科學研究院職業教育與繼續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惠均芳教授深度解讀新修訂《職業教育法》。

惠教授從新職業教育法的時代意義、內容亮點、技工教育與企業參與職業教育的新機遇、職業教育發展路徑與趨勢展望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地介紹與分析。明確了企業在職業教育中的主體地位及具體實施措施,解答了企業辦學、企業深度參與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發展及激勵政策,明晰了企業支援內部職業學校辦學的深遠意義及新修訂的《職業教育法》給職業教育帶來的新機遇,為企業與技工院校産教融合發展、人才培養機制改革提供了新視角、新思路。

乘風破浪迎朝陽,鷹隼試翼作其芒。鮮衣怒馬陜電人,以匠之心鑄國強。首屆“職業教育活動周”的順利召開是對陜西電子落實技能提升行動與高技能人才培養成果的一次全面檢閱和集中展示,將進一步助力陜西電子高品質發展。

此次活動由陜西電子教育投資公司承辦,陜西電子組織人事部、教育投資公司負責人及所屬企業人力資源部部長、培訓主管、參賽職工參加活動。(通訊員:張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