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空基地發揮政策效能 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

為助力中小企業發展,5月13日,由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和西安市國家航空産業基地企業聯合會聯合主辦的“暖企惠企 政策先行—政策解讀面對面”活動在西安召開,以“發揮政策效能,助力企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通過搭建“政策找企業”的便利平臺,進一步促進集群企業高品質發展,推動陜西省西安市航空集群發展壯大。

閻良區副區長張小玉出席活動並致辭。活動邀請了陜西省工業和資訊化廳、西安市工業和資訊化局相關領導,以及證券全球投行委(陜西分部)和中國銀行陜西省分行有關專家參加,轄區40余家企業到現場進行了交流探討,部分企業通過線上雲會議的形式共同參與了這一活動。

作為中國首個國家級航空高技術産業基地和國內唯一以航空為特色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西安航空基地經過十幾年的建設發展,逐漸構建起集飛機製造、航空專用裝備、航空新材料、航空維修、通航運營、航空培訓以及航空旅遊博覽等航空全産業鏈條,並匯聚了一批投資潛力大、發展前景廣、創新能力強的優質中小微企業,共同致力於為推動中國航空事業發展。

由於外部環境複雜性不確定性加劇、國內疫情多發等因素影響,中小微企業困難明顯增加。國家先後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加力幫扶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為了響應國家、省市號召,激發政策效能,解讀好熱點政策,助企扶企,切實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西安航空基地特地聯合西安市國家航空産業基地企業聯合會舉辦了這場“暖企惠企 政策先行—政策解讀面對面”活動。

活動現場,陜西省工業和資訊化廳規劃處羅永剛調研員圍繞企業發展的資金問題,結合省工信廳相關政策體系和企業的發展需要,對工業轉型升級、産業鏈發展、中小企業發展、汽車産業發展等專項資金的申報要求、申報程式等進行了詳細解讀和介紹。西安市工業和資訊化局中小企業發展處白盟亮副處長圍繞加快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相關政策,講解了支援企業技術改造、支援企業協同發展、支援産業集群發展等24項內容,鼓勵企業充分利用政策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隨後,中國銀行陜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經理張劍楠結合中國銀行金融服務相關業務,向企業家們重點推介了“中銀企E貸”線上平臺,和7款為不同發展情況的企業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務産品,幫助企業分析尋找低成本、普惠性的資金支援,緩解企業經營壓力。中信證券全球投行委總監康明超詳細解讀了關於企業上市掛牌相關的問題,包括各種板塊的對比介紹、企業不同上市路徑等,並結合公司有關經驗對企業上市提出意見建議。

會後,企業家們和特邀嘉賓進行了進一步交流討論。大家紛紛表示,通過相關領導、專家的講解,中小微企業在發展中更有底氣,也清晰地了解到應該如何利用把握好政策機遇,尋求發展機會,獲益匪淺。

西安航空基地將以此次論壇舉辦為契機,持續聚焦企業發展需求,從平臺、政策、服務等多方面著手,深化政銀企交流對接,擴大轄區企業融資空間、拓展融資渠道,為企業掛牌上市等提供全方位服務,全力以赴幫助航空企業發展,做大做強航空先進製造産業集群,為陜西航空強省、西安先進製造業強市建設貢獻航空力量。(通訊員 賈爽)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