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高新區:培育新優質學校 讓教育資源從“高峰”走向“高原”

自西安市2021年啟動“新優質學校成長計劃”以來,西安高新區通過改造提升30所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全面提升區域辦學品質,讓區內的基礎教育資源不斷從“高峰”走向 “高原”。

“新優質學校成長計劃”是西安市為提升基礎教育品質實施的重要項目之一。市教育局計劃用3年時間將600所公辦學校培育成“新優質學校”。2021年完成了220所學校的提升計劃,今年還將繼續改造215所學校,讓更多學生共用“家門口的好學校”。

這一計劃,也是西安高新區提升基礎教育品質的重要抓手。在改造提升學校軟硬體的同時,西安高新區教育局還從學校治理、教師發展、課程建設等多方面提升學校教學品質。

被列入2022年計劃的高新區第二十一小學,在高新六小“名校+”教育聯合體的引領下,打造陽光數字智慧校園,將大數據、資訊技術運用到日常教學中,為師生們的成長提供更有特色的資源平臺;充分利用高新一中“名校+”的引領和示範作用,高新區第六初級中學組織教師參加各級、各類教研活動,開展同課異構公開課活動,讓教師在切磋教學中不斷提升專業能力。

“去年列入計劃的16所學校已經全部通過市級驗收。今年這14所學校的改造提升也初見成效。我們借助市教育局的這一計劃,擴大了區內的優質教育資源總量,提升了整體的辦學品質和水準。”西安高新區教育體育局局長饒小華説。(記者李華)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西安高新區:培育新優質學校 讓教育資源從“高峰”走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