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全國首創!來曲江露營,這樣玩

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讓廣大市民遊客在健康出行的前提下玩好、逛好,西安曲江新區在五一啟動“曲江綠野露營計劃”,分別在區域內杜陵芳草營地、芙蓉湖畔營地、太乙山河營地率先試點露營活動新模式。

分時段線上預約,提前掃碼選擇理想露營場所,享受美好自然風光;網格化分區管理,兼顧營地獨立和社交連接,落實防疫政策的同時提升露營舒適度;微網志多時段舒適度資訊發佈,為露營出行提供動態參考。

曲江新區首創的“有序露營”模式,為露營的市民遊客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貼心服務,既保障了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游客的遊玩安全,更提升了遊玩舒適度。

全西安最大的“青青草原”——杜邑遺址公園

地址:西安曲江新區踏青路

杜邑遺址公園是一個集景觀遊覽、森氧漫遊、文化體驗和休閒運動為一體的新型城市公園,堪稱朋友圈照片裏的C位景觀。這裡四季常青,喜歡歷史的人可以在這裡探尋古跡,在帳篷營地,聽鳥鳴、看星星,歷史人文、自然風光和休閒娛樂完美結合。

劉先生説道:“難得有時間來一次,東西都沒帶全就來了,好在這裡露營裝備應有盡有,不愧是西安露營首選地。”在杜邑遺址公園,帳篷、吊床、休閒桌椅、戶外餐墊、戶外用品等裝備一應俱全,自帶或者租賃都可以自由選擇,讓你來一場説走就走的戶外旅行。

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讓大家擁有更加舒適的露營體驗,杜邑遺址公園在這個假期讓遊客體驗最純粹的露營之旅。

分時段預約錯峰露營,9:00-13:00、13:30-19:00共劃分兩個時間段,不要忘記錯峰預約露營時間哦!

網路分區享受舒適空間,營地以網格形式劃分,兼顧營地獨立和社交連接,可提前預約獨享專屬空間。

小資訊:杜邑遺址公園為開放式公園,可以過夜露營,共有9處停車場,812個車位,每小時2元。公共衛生間乾淨衛生,可以帶寵物。

三大露營區玩轉唐風園林——大唐芙蓉園星空露營

地址:大唐芙蓉園

春光明媚、景色宜人,恰是最適合踏青、遊玩的好時節。這個“五一”大唐芙蓉園開啟了度假模式,一頂帳篷、幾把椅子、滿桌的美食……盛唐皇家禦苑,隱于其間,從城市到自然,把喧囂與霓虹留在身後,回歸生活原本的樂趣。

等到暮色四溢、夕陽半落入湖中,遊客們坐在開闊的草地上,鋪開桌布,拿出精心準備的美食,頭頂星光點點吹著晚風,享受著難得的悠閒時光,品嘗現場準備的精美飲品小吃,與同伴開心暢聊毫無拘束,收穫一場尋夢探奇之旅。

小資訊:為了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假日期間大唐芙蓉園打造了多處特色不一風景各異的露營區,三大露營區讓你玩轉唐風園林。

茱萸臺雲頂星空區

免費戶外私密露營體驗,每天限量40組,每組限5人,需自帶帳篷,天幕劇本殺,雲頂漂流書屋,尋寶·漂流盲盒尋寶,POPMART限量盲盒……

湖畔輕餐區

湖畔輕餐區、後備箱市集、音樂派對、親子飛盤健身、機車市集,時尚與復古交融,詮釋獨屬自由與文化的故事。

旗亭樂野區

聯營區為遊客提供一站式服務,拎包即可入駐,帳篷、美食、音樂、天幕、電影統統都有,讓你體驗無憂度假的極致享受。

山水相依的絕妙露營地——太乙驛三河一山綠道

地址:西安市長安區107省道與739村道交叉口西南140米

太乙驛南依秦嶺,北臨環山路,交通便利。近鄰翠華山和南五台景區,是三河一山綠道的驛站之一。營地內山水相依、環境優美,有停車場、房車營地、驛站、超市等基本商業需求。

這裡大片的草坪、綠樹成蔭的密林、配備完善的房車營地、白沙灘和流淌著的小河,簡直是一幅絕美畫卷。黃昏拍照,還能隱約看見遠處秦嶺山脈,分分鐘就能拍出驚艷朋友圈的大片。

小資訊:免費開放式公園,無需預約,有停車場以及充電車位,山水相依,小河潺潺,可以帶寵物,有遊客服務中心、有餐飲、咖啡廳等,自行車服務滿足騎行需求。

除了以上三個地方,下面的兩個寶藏露營地也是體驗絕佳。

宮裏假日——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

地址:西安新城區自強東路

其實露營不一定要進山,“宮裏”的風景同樣精彩。大明宮×樂野生活,帳篷市集音樂節來咯,與家人、好友,漫享春夏之交好光景,讓身心一起暢享宮裏假日。

沉浸式漢服體驗,新奇的趣味投壺,再畫一把獨一無二的團扇,把唐風古韻進行到底~還有考古、陶泥、卷軸……親自體驗“非遺”的文化魅力。

想要“燥起來”的年輕人看這裡,“春夜蒙面舞會”安排上,跟隨露營樂隊一起,哼唱熟悉的調調。

在小長假的最後一天,還有精彩的大明宮首次“帳篷劇本殺”,精心挑選劇本殺熱門榜單,推理、歡樂、情感等多類型可選,露營+劇本殺,氛圍感直接拉滿。

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露營市集音樂節,活動時間和相關資訊看這裡。

城市裏的浪漫假期——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公園

地址:西安市未央區鄧六路

公園距離市中心僅13公里,可謂是西安市民“身邊的公園”,每天6:00—22:00開放,公園即可租賃露營的各種裝備,讓你輕裝上陣。

“帶孩子來的,覺得這個地方離家比較近,地方又寬闊,非常適合週末度假。”市民周女士如此説道。在這裡,你可以感受自然的遼闊與歷史的厚重,體驗不一樣的春景,繁花爭艷醉人眼 ,輕風送暖綠滿川,開啟一場春日探索之旅!

小資訊:開放式公園,開園時間6:00—22:00。停車場免費,園區共有7處停車場,分別在鄧六路、李西路、章城門南北兩側、西三環豐景路西口南北兩側。免費兒童樂園,帳篷有固定區域,可租賃,可帶寵物、可野餐燒烤,有漢服體驗館,可租賃,有遊覽代步車。

露營小貼士

防疫:提前查看園區防疫政策,務必配合防疫要求,露營期間也要做好防護及消毒等工作。

天氣:提前查看出行日的天氣預報,做好充足準備,避免露營計劃泡湯。

安全:遊玩放鬆的同時注意人身安全和財産安全。吸煙可前往吸煙區,禁止在山林、草坪吸煙。烹飪美食要注意禁止使用明火!攜帶寵物的同時務必做好看護工作!

環境衛生:露營無論是在草坪或者林間,務必做到“無痕露營”,一花一草都要留在園區,離開時還原大自然美貌。露營美照和愉快記憶帶走的同時,務必帶走露營産生的垃圾,寵物的臭臭一定要清理乾淨哦。

春天的週末最適合露營了,作為當代青年人最新潮的度假方式,和大自然約會的露營局,讓假日回歸生活原本的樂趣。帳篷撐起閒暇,不負明媚春光,但也務必注意遵守相關防疫政策,享受健康假期。

來源:西安曲江新區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全國首創!來曲江露營,這樣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