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西安航太基地:閉環管理 精準施策 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1年12月23日,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進一步升級,西安全市實行封閉管理。航太科技集團五院西安分院(以下簡稱“西安分院”)承擔的以載人航太工程等為代表的一系列國家重大專項任務面臨著被按下“暫停鍵”的風險,科研生産任務遇到巨大挑戰。

在接到西安分院反映的實際困難後,西安航太基地第一時間協助該單位建立封閉式管理制度,完善各項保障措施,從頂層制度和園區管理等方面貫徹落實西安市防疫政策要求,全力協助西安分院進行封閉式管理。

從2021年12月23日零時起,西安分院園區各出入口按照規定進行了封閉,全面開展了園區消殺,組織園區內運作人員連續進行核酸檢測,對進入園區的生活必需物資採取無接觸式轉運,嚴防疫情輸入。

“自西安分院實行封閉管理後,在崗員工大約有750人。”西安分院有關負責人介紹,西安分院在疫情防控期間克服困難,參與研製的六顆衛星的成功發射,圓滿按時完成2021年的型號發射任務。

隨著疫情態勢的逐漸好轉,西安市發佈了《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社區防控區域調整方案》,航太基地積極快速響應,制定了轄區企業復工復産的工作規範和標準流程,同時簡化行政審批流程,按照“七個必須”的要求,編制制式錶格,細化了35項工作要素,為復工復産奠定了堅實的制度基礎。

為加速推進轄區企業有序復工復産,航太基地相關負責人多次赴西安分院為企業解讀政策要求,講解航太基地為轄區企業復工復産提供的“所有”配套方案,為西安分院復工復産堅定信心。

“按照企業復工復産的工作要求,西安分院將落實防控責任。在人員管理方面,對復工復産人員實行最小單位管理,並強化宣傳教育;在場所管理方面,開展全面消殺工作,進一步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西安分院有關負責人説。

2022年1月18日,航太基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對西安分院復工方案和現場管理情況進行了高效審核,同意西安分院作為航太基地首家科研企業逐步有序復工復産,目前復工率已逾90%。(西安航太基地)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