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22年北京臺春晚“怎麼看都好看”

1月9日,2022年北京廣播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發佈會正式舉行。葛優和楊穎成為本年度春晚代言人,連續五年擔任總導演的秦崢再執導筒,同時導演組宣佈將以“一起向春天”為主題,推出更多“接地氣、冒熱氣、聚人氣”的精品力作,進一步深入發掘京味兒題材,講好北京故事、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

葛優、楊穎聯袂代言

春晚代言人是每年北京臺春晚的“傳統”,2022年北京臺春晚邀請到了葛優和楊穎聯袂代言,兩位代言人與北京的城市氣質非常契合。葛優,地道的北京人,看到他的笑容,總使觀眾想起“賀歲”,豁達、有趣的特質也極具北京風格;楊穎陽光、努力,有著積極向上的正面形象,她的年輕、新鮮以及活力也與北京臺春晚的氣質如出一轍。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虎虎生威”,在發佈會現場,楊穎向全國的觀眾送上了誠摯的新春祝福。本次發佈會上,同時發佈了春晚代言人的海報和宣傳片,葛優與楊穎進行了一場關於“2022北京臺春晚怎麼看”的對話,好看的舞臺、好看的節目、好看的故事、好看的心情,2022北京臺春晚“怎麼看都好看”。

此前,北京臺春晚官宣了晚會主視覺,以金色、紅色為底色,盛開的牡丹、瑞氣的祥雲象徵著吉祥,用油彩筆與書法結合書寫的“虎”和“2022”,描繪了多彩絢爛的春天,率性靈動,色彩明艷。

觀眾提前體驗春晚舞臺

總導演秦崢已是連續五年執導北京臺春晚,從去年的“春天,我們在一起”到今年的“一起向春天”,在他眼中,春天充滿了希望,尤其在經歷了漫長的疫情後,我們將帶著滿懷的信心、帶著對未來的渴望,團結在一起,重新出發。

跟以往不同,2022北京臺春晚發佈會把地點選擇在了春晚錄製現場,讓大家率先走進春晚的氛圍中,這樣的發佈會可謂充滿“年味兒”。在現場,秦崢帶領觀眾進行了沉浸式的春晚舞臺前瞻體驗。亭臺樓閣,北京的古老與年輕、歷史與現代、唯美與效率形成了完美的統一;裸眼3D,全新科學技術的應用將會為舞臺增添一抹新穎的亮色;多彩的模組,表達了在疫情常態化的當下,人們更需要不懈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氣與信心。

今年的“共情點”值得期待

北京臺春晚的節目一直以創意和情意備受矚目,語言類節目更是每年的熱點。據秦崢透露,今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幾乎囊括了最受喜愛的喜劇人和團隊,既有“常青樹”馮鞏,資深笑匠宋小寶、沈騰、馬麗、賈冰,還有喜劇黑馬李雪琴、徐志勝等,開心麻花、大碗娛樂、笑果文化等喜劇團隊輪番登場,必將給觀眾們帶來一場開心盛宴。

北京臺春晚節目的“共情點”設計,已經成為晚會鮮明的文化景觀,近年來從“百花四美”陳衝、劉曉慶、張瑜、斯琴高娃驚艷合體、《我愛我家》再聚首、《家有兒女》再聚首到去年《頑主》三兄弟重聚,都成為了國內晚會創作的“名場面”。在今年的春晚中,這樣的“共情點”又會是什麼?秦導表示,這個環節必將給觀眾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除此之外,虛擬人物、MOCO特拍等的運用,是2022北京臺春晚在技術和創新方面的大膽嘗試,這些前沿科技必將為晚會帶來全新的體驗與新鮮的質感。

“新意固然重要,但我們的心意更加重要,”秦崢在發佈會現場説道:“希望在大年初一晚上,給大家送上一台冒著熱氣兒、接著地氣兒的新春大餐!”記者楊文傑

來源:北京青年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2022年北京臺春晚“怎麼看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