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新城區“雙10·心誠服務”志願服務活動在中山門街道萬達社區開展

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推進新城區志願服務制度常態化。12月10日上午10時,西安市新城區“雙10·心誠服務”志願服務活動在中山門街道萬達廣場開展。

本次活動由西安市新城區委宣傳部、區委文明辦、中山門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中山門街道萬達社區黨委聯合主辦,新城區中山門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中山門街道萬達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承辦。

圖片1

全國道德模範、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新城大隊民警王振治主持本次活動

活動當天,來自新城區“心誠服務”總隊、中山門“四勤”服務隊、新城大隊、雷俊非遺傳承志願者服務隊、愛心大姐志願者服務隊、聯邦口腔醫院志願服務隊、心感覺心理諮詢志願者服務隊、西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縱橫有愛”志願者服務隊、國神之光志願者(西安)服務隊等9支志願者服務隊,帶來了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義診、義務剪髮、心理諮詢、文明交通等多項服務。

圖片2

活動現場精彩的節目表演

圖片3

聯邦口腔為群眾免費做牙齒檢查

圖片4

愛心大姐在現場為群眾義務理髮

細雨綿綿,但各志願者隊伍的服務熱情絲毫不減。在西安市疆域民族藝術團極富民族特色的歌舞中,西安市新城區“雙10·心誠服務”志願服務活動拉開序幕,活動現場,中山門街道“四勤”服務隊初心宣講團成員通過展板講解、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向居民群眾傳達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國道德模範、省志願者形象大使、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新城大隊民警王振治在活動現場為大家講解安全出行知識,呼籲廣大居民守法知禮,文明出行;聯邦口腔醫院的醫務人員向群眾普及了許多有關相關疾病防治方面的知識,併為現場群眾檢查口腔;愛心大姐為來往居民開展義剪服務,讓大家面貌“煥然一新”;非遺傳承人雷俊老師現場教授大家剪紙技術,帶大家體驗非遺文化魅力;心感覺心理諮詢志願者向居民群眾普及心理健康知識,併為有需要的居民免費提供心理諮詢;西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縱橫有愛”志願者服務隊為居民群眾進行了“反詐騙”宣傳,並提醒大家時刻警惕金融陷阱;國神之光志願者(西安)服務隊則身體力行,主動前往周邊重要路口,協助交警維持道路交通秩序和引導,對十字路口行人闖紅燈、亂穿馬路,非機動車逆行、不謙讓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為進行勸導。

圖片5

新城大隊民警倡導大家安全文明出行

據了解,“心誠服務”是新城區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的品牌項目,也是根據社區群眾需求,量身定做的精準化志願服務項目,從2016年開始就在全區20多個社區開展志願服務。為了制度化常態化推進“心誠服務”,新城區將每月10日上午10點定為學雷鋒志願服務日。

下一步,新城區將進一步制度化常態化推進“心誠服務”,讓更多專業化志願團隊可以精準化常態化為社區群眾提供志願服務,中山門街道也將不遺餘力協助新城區委宣傳部、文明辦完成各項志願服務活動的開展,全力營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社會風尚,讓“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志願服務理念遍地開花。(鄧林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