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曲江新區 :建設美麗鄉村 助推鄉村振興

曲江新區對口幫扶的東明村觀景臺

漫步于鄉間小道上,穿行在一座座乾淨整潔、錯落有致的農家小院間,一股股生態文明新風撲面而來。近日,曲江新區對口幫扶的周至縣樓觀鎮東明村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全面完工。該項目建設主要包括農村人居環境提升、村容村貌整治、景觀佈局、公共服務提升、擴建文化廣場等多個方面。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自開展對口幫扶以來,曲江新區派駐東明村的駐村工作隊利用曲江新區産業幫扶資金先後幫助村裏完成道路加寬1.5公里、安裝防護欄660米、修建蓄水池4個、鋪設水管3公里、新建固定水櫃3座、修建垃圾臺2座,有效解決了東明村83戶,340余人的出行、用水及生活垃圾處理難題。

經過五年多時間,如今,曲江新區對口幫扶的周至縣樓觀鎮10個村人居環境顯著提升,脫貧戶每人平均純收入從2016年的4014元增加到2020年的12176元,實現了5連漲。脫貧群眾收入高了,生活好了,臉上的笑容更多了,一到晚上,各村主幹道路上一盞盞造型新穎的太陽能路燈亮起後非常美觀,村民在路燈下散步、跳舞、鍛鍊身體,享受閒暇時光,也感受幸福生活,路燈照亮了鄉村,更照進了群眾的心窩。

曲江新區對口幫扶的東明村太陽能路燈

來源:群眾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