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村振興

寒冬送教暖童心 城鄉交流促振興

12月8日,西安市陽光教育共同體15位成員組成的送教團隊,迎著凜冽的寒風來到臨潼區小金中心小學,為300多位師生們送學、送教,贏得孩子們陣陣掌聲。

送教團隊為小金中心小學帶來了語、數、英、體、音、美、品等8節優質課。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新穎的教育教學方法和全覆蓋式的送教模式,給師生們送來了一股股溫暖的春風。送教團隊成員、講武殿小學校長石軍茹還為一年級小朋友贈送了圍巾和帽子。

在課後的交流互動中,堅守山區三十年如一日的小金小學校長寧智明激動地説:“希望多多舉辦促進城鄉交流的教育互動活動,讓山區師生和城區裏的名校、名師有更多的交流,增強山區的學校的信心,山區孩子的未來就更有希望。”

據悉,本次城區優秀教師赴小金中心小學開展“寒冬送教暖童心、城鄉交流促振興”活動是由西安市委機要和保密局與西安退役軍人事務局駐村幫扶工作隊發起的。由西安交大陽光海藍城小學、未央區長樂第二小學、未央區講武殿小學、西安市太元路學校、未央區范家村小學、西安市漢都第一學校、蓮湖區青年路小學等城區七所學校共15位名師組成的陽光送教團隊,將持續開展送教活動,以教育帶動小金鄉村振興。記者 閆珅

來源:西安日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寒冬送教暖童心 城鄉交流促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