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天使的笑臉” 兒童關愛巾幗志願公益活動走進西安鄠邑區玉蟬街道中心學校

寒冬送暖,情係天使。在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來臨之際,12月3日下午,西安市婦聯聯合西安市委文明辦、西安發佈,攜手愛心企業,走進鄠邑區玉蟬街道中心學校,開展“天使的笑臉”兒童關愛巾幗志願公益活動。此次公益活動,是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進一步深化“解民憂 辦實事 話發展”巾幗志願服務活動,集巾幗之力讓更多孩子享受陽光,健康成長,快樂學習,讓越來越多的婦女兒童感受到“娘家人”的暖心關懷。

活動現場,西安市委文明辦一級調研員姚權利、西安市婦聯發展部副部長袁艷瓊、西安發佈副總編輯何礫和三位愛心企業代表、鄠邑區相關領導分別為孩子們送上棉衣和書包,把“娘家人”的暖冬關懷和溫暖送到孩子們心上。捐贈儀式後,秋文社工的老師帶領孩子們一起做遊戲,通過“破冰小遊戲”“好的選擇和壞的選擇”“我的支援網路”等遊戲,與孩子們友愛互動,培養他們獨立思考和團結協作的能力。

巾幗志願者代表向廣大婦女群眾發出倡議,號召更多婦女姐妹加入巾幗志願者隊伍,聚焦留守老人婦女兒童和特殊困難家庭,在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旗幟下,開啟溫暖愛心之旅,用“她”力量繪就最有溫度的愛心“同心圓”。

此外,現場特邀攝影師為小天使們拍攝照片,記錄下孩子們最童真的笑臉。孩子們拿到照片,笑得更甜了。

西安市婦聯呼籲各級婦聯、廣大愛心企業和社會人士積極行動起來,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開展形式多樣的巾幗志願服務活動,讓“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遍地開花、熠熠生輝,讓這個冬天充滿“暖”意,讓大家看到越來越多幸福的笑容、天使的笑臉。同時,希望同學們在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懷抱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努力成長為國家棟樑之材,用自己的實際行 動,感恩祖國,回饋社會。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