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正式成立

12月2日,在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來臨之際,西安市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順利召開。 

  

會議現場。西安灞橋區供圖 

會議通報了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籌備情況,表決通過了《西安市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章程》《西安市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選舉産生了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監事會及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監事長。 

會上發佈了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卡通形象——“青小鹿”。卡通形象徵集活動自今年7月啟動以來,受到青少年的廣泛關注,經過公開徵集、網路投票、專家評選和設計優化,最終確定了卡通形象。“青”代表著青年、青春,“鹿”即灞橋區白鹿原,“青小鹿”如同活力四射的小鹿一般穿梭在街頭巷尾,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用熱情高效的服務播撒溫暖、關愛和快樂。 

  

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卡通形象。西安灞橋區供圖 

近年來,西安市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圍繞新冠疫情防控、服務十四運會、文明城市創建、困難群體關愛、基層社會治理、生態環境保護、助力鄉村振興等主題廣泛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取得了積極的反響和廣泛的影響,積累了豐富的志願服務經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灞橋區青年志願者主動擔當、無私奉獻,獲得“西安市青年抗疫志願服務先進典型”榮譽稱號;以灞橋區生態資源優勢、重大生態環保項目為依託的“‘青小鹿’青少年生態文明教育實踐公益項目”,在西安市十四運執委會主辦的西安市城市誌願服務項目大賽活動中榮獲金獎。(田秀玉) 

來源:中國青年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西安市灞橋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