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黨建要聞

合陽黨史學習“動起來、活起來、實起來”

“講得太好了!期待黨課視頻繼續更新。”

“我要帶著孩子到合陽初心公園現場聽黨課。”

……

最近一段時間,“合陽融媒官方”抖音賬號收到大量網友留言。該賬號推出的“打卡合陽初心公園”36集黨課視頻,目前獲得3000多萬次播放量,“圈粉”無數。視頻中,合陽縣委黨校原副校長、高級講師高峰走在合陽初心公園內,用接地氣、結合當前社會生活的方式講述著中國共産黨發展歷程。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樣講黨課我們很愛聽,也很有收穫。”

合陽初心公園位於渭南市合陽縣甘井鎮城後村,是該縣黨史教育主題公園,2018年6月開園,規劃建設面積107畝,園內用50多處微景觀生動形象地展現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輝歷程。

“從2017年春天初心公園開始籌建,我就參與黨史內容梳理。目前,公園中展出的內容都是經過多次商討確定的,只為參觀者能更好地了解黨史、傳承紅色基因。”11月10日,高峰告訴記者。

自擔任合陽縣委黨校講師以來,高峰已經連續講了30多年黨課,其間因工作出色有多次晉陞機會,但他都選擇了拒絕,在他看來,“學黨史對黨員幹部來説是一生的功課,而講好黨史是自己這輩子為之奮鬥的事業”。

今年以來,高峰共講了400多場次現場黨課,來聽課的人年齡小到10歲大到70多歲,很多人專程從山西、新疆等地趕來聽課,最多的一次,高峰一天講了4場。對於黨史資料高峰已爛熟於心,現在的他,把更多情感融入課程中,將歷史與現實生活結合,根據不同聽眾提供“定制化”課程內容,讓黨史學習更貼近群眾生活,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請大家隨我腳步,我們今天共同來回顧中國共産黨100年的奮鬥歷程。”跟著高峰走進初心公園,首先看到的是浙江嘉興南湖的微場景,湖面上停著一艘紅船。“小小的紅船承載了千鈞,預示著中國的光明和希望,開啟了中國共産黨長達百年的奮鬥歷程。”

“站在歷史新節點上,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有全國各族人民的緊密團結,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實現!”高峰堅定、動情地講著。背後石碑上“不忘初心 繼續前行”八個大字熠熠生輝。

“今天的講解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更要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一位參觀者感慨地説。

然而,黨課內容“走紅”網路卻是出於偶然。

今年3月,合陽縣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該縣融媒體中心將高峰在初心公園講黨課的視頻片段發佈到官方抖音賬號上。“沒想到短短一天時間,該視頻播放量190多萬次,點讚量3萬多人次。很多網友在後臺給我們留言,希望聽到黨課完整版。”合陽縣融媒體中心副總編輯張智棟告訴記者。

4月22日,合陽縣融媒體中心聯合縣委黨校拍攝了完整視頻,並製作成“打卡合陽初心公園”合集發佈在網上。“反響非常好,評論區都是學史明智、積極向上的正能量留言。”張智棟笑著告訴記者,“接下來,我們將推出更多優質內容,繼續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引領向善向上的社會風氣。”記者 穆騁文/圖

來源:陜西日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合陽黨史學習“動起來、活起來、實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