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黨建要聞

化隆縣雄先鄉:聚焦“三度”為民辦實事697件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海東市化隆回族自治縣雄先藏族鄉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與各項工作相結合,凝心聚力謀發展,求真務實提質效,踐行初心使命。全鄉黨員幹部帶頭衝鋒,把贏得群眾掌聲作為衡量工作的標準,見速度、抓溫度、提精度,著力解決了群眾“急難愁盼”的事,受到群眾稱讚。

據了解,雄先鄉黨委政府始終堅持黨建引領為民辦實事,發揮支部堡壘作用,通過開展“黨員設崗定責”、黨員承諾踐諾、結對幫扶、志願服務等方式,努力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立志在群眾“急事”上見速度,全鄉黨員幹部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迅速出動,先後解決了正尕、東由等村4起鄰里糾紛;為62戶困難家庭發放臨時救助金17萬元,並將75戶困難家庭及時納入低收入家庭;聯合縣交通局解決鄉主幹道支扎路段電線桿路中“站樁”問題;及時發放2021年耕地地力保護補助金224.35萬元。

同時,鄉黨委在群眾“困難”上抓溫度,鄉黨委政府始終在解決群眾“愁事”上下功夫,集中解決一些關乎民生的群眾煩心事,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群眾心中,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推向深入,贏得了群眾的好評。組織鄉村兩級黨員幹部為雄先村因家中發生火災的農戶李增奎捐款3740元;積極聯繫企業、社會愛心人士、宗教人士,發動黨員幹部為全鄉88名困難大學生籌集善款26萬餘元;聯繫化隆縣伯爾曼大廈商貿有限責任公司救助全鄉留守兒童、孤寡老人70人;慰問老黨員、困難黨員等79人。

此外,鄉黨委政府始終堅持以人為本,關注民生大計,增加群眾收入,不斷提高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找準定位,利用巴麻堂村旅遊資源豐富優勢,積極聯繫對接幫扶單位,對該村鄉村振興崗山片區旅遊項目協調幫扶資金500萬元;精準發力,通過舉辦雄先鄉特色農産品推介會,對全鄉內的花椒、雄先胡麻油、藏式饃饃等22種特色農産品進行了推介,促進農戶增收,在群眾“致富”上提精度。截至目前,雄先鄉堅持問題導向,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切入點和落腳點,鄉村兩級黨員幹部共辦理實事697件,吹響“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推動雄先高品質發展”的號角。

來源:海東日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化隆縣雄先鄉:聚焦“三度”為民辦實事69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