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黨建要聞

安徽阜陽財政局:創新打造學習陣地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

安徽省阜陽市財政局(市國資委)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創新打造多場景多層次學習陣地,緊扣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讓黨員幹部“動”起來,讓學習與工作“融”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聯動式學習全覆蓋。堅持將黨史學習教育列入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和各基層黨組織第一議題,通過黨組會、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會,以研討班、座談會、讀書班等聯動式學習形式,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及“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等。發揮中心組領頭雁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支部、黨小組縱深推進,實現上下聯動,同頻共振,全體黨員全覆蓋。

互動式參與聚人心。以領導幹部講黨史、青年黨員講黨史、國企職工講黨史、援藏老黨員講黨史“四講”為抓手,開展“黨史我來講”微宣講30余場次,在互動交流中賡續精神血脈。開展“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徒步拓展和黨史知識問答活動,豐富學習形式和內容。開展“我把祝福獻給黨”“我和黨旗合張影”“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等主題活動,黨員幹部用語言用歌聲用行動表達永遠信黨愛黨為黨的決心。舉辦紅色經典誦讀暨黨史知識競賽,全面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讓紅色精神可感可親、可敬可觸。

沉浸式體驗悟思想。赴阜陽市革命烈士紀念館開展紅色革命傳統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動,前往地方史志館實地感悟百年黨史光輝歷程。整理50個重大黨史事件,建立黨史學習長廊。編輯推送26期短視頻,從黨的重大歷史事件、革命英雄人物中感悟建黨精神偉力。注重儀式感教育,組織“七一”表彰會、新黨員入黨宣誓、黨員大會選舉、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授儀式等會議活動,通過簡約、莊重的儀式,強化黨員身份感榮譽感,提升黨內政治生活的鮮活力和吸引力。

立體式宣傳造氛圍。在局網站和微信公眾號開闢黨史學習教育專欄,發佈參考學習資料、黨史學習教育專刊、我為群眾辦實事專刊、“七一”活動專刊及特色亮點做法等專刊30多期,通過多媒介多維度宣傳進一步營造濃厚的大學習氛圍。製作致敬“七一”勳章獲得者、學習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事跡等專題宣傳欄,以偉大建黨精神和先進典型事跡滋養黨性修養,賡續紅色血脈。

細微式服務辦實事。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主責主業,聚焦小切口和崗位實際,升級惠企惠民政策,調度推進民生項目,優化辦事流程,提高服務效率,實行清單化管理,銷號式推進,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實意為群眾和預算單位辦實事解難題,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楊金艷)

(作者單位:安徽省阜陽市財政局)

來源:黨建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安徽阜陽財政局:創新打造學習陣地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